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3亿元消费券、百余项活动……古都洛阳今夏喊你来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3 13:56: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遇见洛阳山水,邂逅诗意清凉。记者从7月29日下午召开的“遇见洛阳 邂逅清凉”洛阳文化旅游(郑州)推介会上获悉,为加快推动旅游市场复苏回暖,今年7至9月,洛阳市将推出“遇见洛阳,邂逅清凉”等多项文旅活动,面向游客发放3亿元文旅消费券。

本次推介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在致辞中表示,洛阳是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既是历史厚重的文明古都,也是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需要亲自用心去感悟、用脚去丈量,真诚欢迎广大游客到洛阳体验古都文化、赏山水美景。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对洛阳的文旅资源进行了推介。魏险峰说,洛阳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有秀美的自然山水景观。近年来,洛阳坚持“以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以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加快建设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东方博物馆之都”等文旅项目,“古今辉映、诗和远方”城市名片熠熠生辉。为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文旅行业全面复苏,洛阳精心打造“古都夜八点”、“快乐星期三”等文旅消费品牌,拉动文旅消费,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凉资源、热起来”,洛阳市在7月-9月推出避暑休闲、消夏疗养、漂流体验、乡村度假、户外运动等为主题的避暑旅游产品,重点推出“遇见洛阳 邂逅清凉”“研学洛阳 读懂中国”“自游洛阳 乐享山水”三大系列百余项文旅活动,并面向游客发放3亿元文旅消费券。
为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洛阳市打造“古都夜八点”系列文旅消费品牌,集中推出“八个一”特色活动,重点培育洛邑古城、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龙门古街、老城十字街、天心文化产业园、东方文创园、西工小街、环开元湖购物商圈等八个综合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地,打开洛阳最美夜间模式,促进文旅消费升级,同时,“古都夜八点”景区、酒店面向全国游客推出系列优惠活动;继“古都夜八点”品牌之后,洛阳市又策划推出“快乐星期三”文旅消费日品牌,围绕“快乐星期三,洛阳三折玩”主题,整合“闲时”文旅要素资源,推出景区、住宿、餐饮、购物、娱乐、研学等文旅企业系列惠民活动。
栾川县、嵩县、新安县、洛邑古城、洛阳文保集团代表分别就各自的暑期特色文旅产品进行推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