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魏”爱下厨,“河”你共享——魏河小学教师厨艺比拼大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3 13:02: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毛小慧 图文

牛腩柿子、油焖大虾、酱香藕片、柠檬鸡爪、番茄牛肉芝士焗饭、农家铁锅炖清江鱼、肉沫炒凉粉、烧麦……看到这些美食,你眼馋了吗?这可不是餐馆里菜单上的菜,而是出自上得了讲堂、下得了厨房的老师之手。8月2日,为让老师们在假期放松时间,与家人共享美好生活,郑州市管城区魏河小学工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魏’爱下厨,‘河’你共享”线上比拼大赛,30名老师利用休息时间动手制作美食。当一道道佳肴通过线上呈现出来时,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让人馋得直流口水。

考虑到老师们还在假期中,因此本次厨艺大赛特意放宽比赛要求,以自愿为原则,老师们可自主利用休息时间动手制作美食,中餐、西餐、糕点、特色小吃,甚至水果拼盘都可以。因为是线上比拼,所以老师们需要将美食制作的准备阶段、制作过程、制作方法、成品展示等,用图片、小视频的方式传给学校工会。根据老师们制作的美食,他们以成品颜值、制作难易程度、美味诱惑力等综合因素为依据进行评比。

通知刚一发出,老师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各自发挥十八般武艺,把做菜绝活都拿出来了,从上午11点多一直到下午3点多,微信群一直有教师亲手做的美味佳肴“秀”出来,有川菜、粤菜、湘菜、楚菜、鲁菜等,十大菜系都占了一半了。校长曹悦的牛腩柿子鲜香浓稠,叫人食指大动;刘欢老师的农家铁锅炖清江鱼,引得观者大呼“高手”;赵磊老师的西点集锦色香俱全,视觉艺术感强烈;魏永年老师更是借一双巧手,将清凉解渴的西瓜“变”成了小船,正是炎炎夏日的最美图景……每道菜都如同一件工艺品,不仅色香味俱全,还做到了营养搭配均衡。赵旭旭老师的“柠檬鸡爪”因创意新颖,味道独特获得了大家的赞赏。

“那天,我从早上开始收照片、视频,一直忙到晚上,老师们的烹饪热情完全被激发出来了,看着屏幕上一道道美食,让人垂涎欲滴。”据该校工会成员赵磊介绍,在这过程中,还发生了不少有趣的故事。有的老师精益求精,一道菜做了好几次再传给他;有的老师嫌自己拍照技术不好,求他帮忙P图;有的老师因有事不在家,就“秀”出了昨天晚上的晚餐。从老师们参与此次活动呈现出来美食作品中,可以看出他们平时敬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活动之后,有些老师还将做好的美食,就近与同事一起分享。

“生活技能是一个人一生中必须要具备的基本能力,我们不仅要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要求学生“学会生活、学会生存、规划人生、享受人生”,也要求我们的教师首先要做到这些,才能引领全体学生全面发展,对学生的成长予以关注!” 校长曹悦这样总结。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