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汤阴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抓好防汛救灾工作落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7 13:20: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 秦鑫 郭洁/文图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汤阴县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的作用,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汛情发生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汤阴大队召开防汛救灾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及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分析当前我县防汛救灾严峻形势并进行安排部署工作。大队全体指战员充分认识到全国防汛已进入“七下八上” 的重要阶段,积极主动对接水利、气象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会商研判等机制,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汛情和地质灾害风险点,细化应急救援预案,确保预案和行动的有机统一。

强化专业救援和综合保障能力。大队组建2支抗洪抢险救援专业队伍,完善《汤阴县消防救援大队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预案》,明确组织指挥分工、处置程序与措施、通信保障、应急处置及后勤保障等事项,确保抗洪抢险救灾时能快速出动、高效救援,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强化专业装备配备,大队共配置橡皮艇1艘,救生抛投器3具,救生衣15套,湿式水域救援潜水服2套,浮力腰带15条,救生绳9条,救生圈8个,应急照明设备12具,水域救援伸缩杆2个,排水泵3台,并定期对器材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消防指战员能够随时投入到抗洪抢险的行动中去,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提升日常训练和实战演练水平。大队全体指战员立足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实战需要,依托小河水库、大队水域训练馆为教学场地,重点加强游泳技能、绳索救助、装备操作等基础训练,开展绳索横渡救援、抛投器射绳救援、驾艇救援等实战救助操法训练10余场。联合多部门开展“7•16”安阳市广润坡蓄滞洪区分洪实战演练,有针对性地进行堵口抢险、扒口分洪、风浪抢险等水域救援科目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指战员水域救援器材的操作水平和科学处置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