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鸭河工区村民脱贫不忘感党恩 一心向党跟党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6 07:21: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魏广宝/文图


刘建明,男,汉族,生于1968年9月,家有六口人,有劳动力二人,住鸭河工区皇路店镇黄家庄村李家庄组。刘建明患食道癌,妻子吕自玲47岁,患高血压,母亲闵士云81岁高龄,患有精神病。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均在上学,鉴于该村民家庭实际情况,根据扶贫政策,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于2017年被确定为黄家庄村贫困户。
村委对其确定后,由帮扶责任人张健、邢文林、支部书记武建平,郭付华对其进行帮扶。有产业就业扶贫、安排公益性岗位、公益性劳动、农保宣传员、保险宣传员、产业合作进行贫困劳动技能培训。

家庭成员分别受残疾、低保、助学金、临时救助公益性补助等优惠政策,同时又得到产业分红、高龄补贴、困难性救助等有关扶贫优惠政策。
通过镇领导,两任村支部书记和扶贫干部对刘建明家作深入细改的扶贫工作,刘建明很受感动和鼓舞,立志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刘建明真诚的说:“我们家如同黑夜里的路人,党就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不是党和政府就没有我们全家,我一定要振作起来,治好病,不等不靠,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增加家庭收入,不能全靠政府!”

帮扶小组成员积极申报,给刘建明争取到了3800元到户增收款,刘建民自己积极筹措资金,发展养猪增收。
刘建明爱人也主动到各饭店等打工场所,同时兼做两份工,当刘建明的劝其不要太累,少干一点儿,不要累坏身体时,其妻子说:“咱累点儿怕啥?党和政府多么关心咱,扶贫干部经常来咱家,全是为了咱家,咱家有今天,真得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帮助咱们家的扶贫干部们。”刘建明说:“你说的对,咱们一起共同努力,早日脱贫,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和政府的帮助及帮助咱们的镇干部和村干部。”
通过帮扶政策的感化和刘建明夫妻的共同努力,刘建明家于2019年脱贫。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