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居民点赞“爱心蒜”活动有意义

来源: 2020-07-06 00:2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巫晓■见习记者张莉实习生郭嘉欣/文图

  7月3日,郑州市小雨淅沥,河南广电·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三站在正商四月天小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延续了前两站的火热,业主们热情不减。

  群众赞贴心!便民活动提供真实惠

  当天上午8点半,社区公益行的展台布置完毕,各个区域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就绪。现场设立的“记者跑腿”、“爱心磨刀”、“教育咨询”、“健康咨询”等公益项目琳琅满目,吸引了四月天小区业主们的注意。

  “这个‘记者跑腿’是弄啥嘞?家里有啥事儿都可以帮忙吗?”“我们家正好刀不利了,能拿来给磨磨不?”面对业主们的热情,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佩戴口罩有秩序地排起长队,“健康咨询”桌前更是坐满了前来测量血压、血糖的中老年人。

  “我们贯彻总书记讲话的最好实践就是用媒体的力量和影响力多为人民办民生实事。这次我们的‘社区公益行’就是基于这个出发点而进行的,围绕‘便民服务’进行。”今报传媒副总经理冯世海在友好社区授牌仪式上说道。

  现场太火爆!免费爱心蒜助农又惠民

  社区行第三站最火爆的活动依然是我们的爱心助农蒜。听说有助农爱心蒜发放,业主们早早地就下楼参与活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业主们自觉排成一队,拿着提前领取的号码牌,领取免费爱心助农蒜。

  家住正商四月天2号楼的业主李大妈在得知这批大蒜是今报传媒购入的中牟滞销蒜后,连连点头:“真不错,你们搞的这个真不错,我们之前看到新闻说中牟大蒜卖不出去,还想着自己找找渠道去买一些,这个公益活动十分有意义。”

  关于爱心助农蒜,今报传媒副总经理冯世海也表达了一些看法:“当我们知晓今年中牟蒜农大蒜滞销的情况后,正好借助这次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活动,力所能及地为蒜农解决一点点问题。我们首次购买1吨打算免费为小区居民发放,今后我们除了自己购买外,也会联系一些爱心企业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居民享安心!免费检测血糖血压受欢迎

  在活动现场,人气火爆的公益项目还有健康咨询。郑州奥美康复医院为四月天小区业主们现场提供免费检测血糖、血压、心血管等健康项目,检测过程方便快捷,及时打印出检测结果,可现场向医生进行进一步咨询。

  四月天小区业主范大爷拿着自己的检测报告,笑眯眯地说,“趁着早上凉快,下楼遛弯儿正好可以借此机会检查一下自己的健康状态。你们这整得可快啊,必须点个赞!”

  此外,家电以旧换新、晨钟教育咨询、免费手机贴膜活动等也如火如荼。

  据正商四月天小区物业总管苑富祥先生介绍,他们在节假日也会为业主举办不少便民活动,加强业主与物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于此次和河南广电·今报传媒联合举办的社区公益行活动,他表示,“磨刀、发放爱心助农蒜这样的活动的确很新颖,也能给业主提供实惠,非常好。以后这样的活动当然应该多多举办”。

  7月3日,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三站活动现场

  社区公益行现场,还有爱心磨刀、家电以旧换新、健康检测等活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