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建行焦作分行认真学习“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会精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2 17:52: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赵明萌友 薛飞

  6月22日,建行焦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立毅主持召开行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参加全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学习考察情况和具体体会。6月29日,李立毅行长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王小平书记在“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聚焦学深践悟,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开路人。

  全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又一次擂响催征战鼓。建行要把学习贯彻王小平书记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好贯彻落实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下一步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建行精准落地。以落实动员大会部署为契机,提高站位、把握大势、坚定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新金融的思路、技术、产品和服务,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服务焦作经济建设、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形成建设银行发展的新优势。

二是聚焦社会痛点,做新金融实践的先行者。

  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把解决社会痛点难点作为发力点,把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落脚点,加快B端赋能、C端突围、G端连接,加快开启跨越发展第二曲线,与社会共情、与客户共享、与伙伴共生、与员工共成长,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三是聚焦实体经济,做支持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发挥传统业务优势,围绕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早对接、早评估、早授信、早投放,体现大行担当。充分发挥“三大战略”形成的专业能力和先发优势,积极支持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提供敏捷高效、精准直达的金融服务。

四是聚焦融资难题,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铺路石。

  以互联网思维,运用平台经营模式,提高数据资产经营能力,引导资金流向社会最需要的地方,精准滴灌到最底层最急需金融服务的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以大情怀、大担当、大视野,不断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将小企业做成大事业。

五是聚焦“数字焦作”,做政府“互联网 ”的贴心人。

  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积极发挥建行在金融科技、数据运营、渠道共享、集团经营等方面的优势,坚持转型创新,主动加强与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协作,进一步加大智慧政务、智慧党建、智慧教育、智慧云医、智慧政法、智慧工商联、智慧旅游、智慧乡村、数字房产等平台建设,通过搭平台、建系统、布生态,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构建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进一步赋能政府,赋能客户,赋能社会。

六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做金融风险防范的中流砥柱。

  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坚持风险管理工作实行“党委管、全面管、主动管”,实施全面风险管理,强化风险源头管理和预期风险管理,着力提升风险管理的敏锐性、前瞻性,有效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确保我市经济金融稳定健康发展。

七是聚焦“乡村振兴”,做县域惠农发展的助推者。

  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紧扣新时代涉农新需求,用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与农村经济转型升级互促共进。发挥“裕农通”、“民工惠”等渠道与产品优势,致力打造“乡村政务、乡村治理、乡村金智惠民、乡村金融服务、乡村便民服务”五个中心,为乡村振兴贡献建行的一份力量。

  建设银行将把“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与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焦作市全年的目标任务相结合,掀起全员学习热潮。结合王书记、徐市长的讲话精神聚精会神抓好落实,为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提供金融支持,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