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东三马路小学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2 13:10: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杜恬 林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引导全体教师立足岗位、弘扬新时代奉献精神,7月1日下午,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奉献精神,强化履职担当”主题党课活动。

  本次党课由学校党支部书记张龙松为全体党员教师授课。张龙松结合时代楷模王继才的先进事迹,阐述了新时代大力弘扬奉献精神的重要意义。张龙松谈到: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作为一名的党员教师应勇于担当,永争一流。在需要时,在困难时,在大局面前,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期间要起到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亮出共产党员无私奋进奉献的本色。

  活动中,党员教师结合实际工作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韩靓同志结表示:教师一个肩膀挑着祖国的现在,一个肩膀挑着祖国的未来。在学生的成长路上,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身为一名党员教师,在自己的工作中更要讲奉献、讲担当,因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金燕老师谈到,在这个防疫大背景下,老师更是把自己大部分的时间奉献给了学生,时刻为学生安全与健康着想,不断适应防疫新常态,夯实新责任。

  巧合的是,当天也是该校党员教师朱广智同志入党5周年纪念日,东三马路小学校长刘学华为他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支部寄语:希望党员教师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任,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的青春本色。

  当朱广智接到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时,激动地说:我自豪,我政治生日和党的生日是同一天。

  支部书记张龙松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并要求党员教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坚定初心使命,践行使命担当。

  本次党课提高了全体党员教师在特殊时代背景下的奉献与担当意识,教师们深感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应以真心去面对,以真情去回馈,保持着踏踏实实的生活态度,牢记自己的党员使命,在学校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以平凡演绎不凡。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