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身残志坚的蒲东风 靠养兔走上致富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30 11:07: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萌友 段海红/文图
6月28日,在通许县大岗李乡蒲口村蒲东风家里,记者见到了拄着双拐的蒲东风,他正在兔笼旁喂兔子,兔笼里的兔子活蹦乱跳,个个长得肥肥壮壮,惹人喜爱。
“我是2018年底在乡政府的号召下开始养兔子的,乡里给每个养兔户补助300元的种兔、兔笼补贴,兔子呢好饲养、繁殖快基本上30天一只母兔就产一次,每次就产八九只到十六七只不等,小兔子满月就得打一次疫苗,母兔每年打两次,平时只要按时喂食、喂水,注意防暑降温,注意兔笼卫生就可以了。”蒲东风向记者讲起他的养兔经验头头是道。

采访中得知,蒲东风今年60多岁,家里有七口人,蒲东风因为身体残疾不能干重活,家里比较贫困,2015年通过精准识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贫困户后,村扶贫责任组为他量身定做帮扶措施,考虑他身体残疾,不能出去务工,不能搞种植,就建议他在家搞养殖,考虑养肉兔成本低、好饲养、劳动强度小、乡政府又给种兔、兔笼补贴,蒲东风就养起了兔子,通过村致富带头人蒲金龙的技术指导,蒲东风很快也掌握了养兔技术,加上他自己吃苦耐劳、勤劳能干,养兔规模从最初的几只发展到了几百只,2019年光兔子就卖了13000元,兔笼里现在还有兔子200多只。养兔不仅使他脱了贫还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

“今年如果价钱好,我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在院子的东边再搭建几个兔笼,另外我还准备养羊,羊圈里已经买了好几只了,不能出去打工,在家就好好搞养殖,养羊养兔两不误,好日子都是靠自己干出来的”。日子越来越好,蒲东风干劲更足了。
近年来,通许县大岗李乡立足自身实际,通过发展产业带领贫困户脱贫走上致富路,目前发展高效种植和养殖已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方式。在大岗李乡像蒲东风这样在政府的帮助下脱贫致富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通过政府引导,依托国家的扶贫政策加上自己的勤劳,一步步摆脱贫困走上了致富路。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