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农林学院多种举措为毕业生廉洁从业续航鼓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9 11:05: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光远 萌友 何军 文图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近日,信阳农林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围绕毕业生廉洁从业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廉洁教育活动,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4000多名毕业生讲廉课、立职德、寄廉语,要求毕业生如水廉洁,成为一个有“社会担当”和“健全人格”,有“职业操守”和“专业才能”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一、上廉洁教育课,让内容“实”起来

  通过网上授课、观看廉政教育短片等形式向毕业生讲解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理论知识,将廉洁教育与就业指导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深刻领悟廉洁从业的重要意义,培养正确、积极、健康的道德观念和价值观。

  二、网上主题班会,让形式“活”起来

  2020届本专科毕业班以腾讯会议软件召开廉洁教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结合信阳红廉文化资源,通过唱红廉歌曲、听红廉故事、读红廉经典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洁传统教育,内容丰富多彩,方式方法别开生面,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大别山红廉文化精神实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三、组织入职誓言,让廉心“立”起来

  组织已入职毕业生,向祖国、向母校、向企业表“廉”之决心,庄严承诺“廉洁自律,从我做起,为了实现农牧强国而努力奋斗”。通过宣誓教育,切实增强了廉洁从业、履职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

  四、学校深情寄语,让要求暖起来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求毕业学子把廉洁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作为一种精神境界来追求,努力做廉洁的人、正派的人、有道德的人、遵纪守法的人。在严格要求中体现了对广大毕业生一片温情。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李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将廉政教育贯穿于师生成长进步始终的要求,通过廉洁教育进班级、廉政文化进校园、警示教育常态化、以案促改制度化等一系列活动,守牢广大师生‘第一道关口’,筑牢 ‘第一道防线’,确保高等教育事业行正致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