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六年朝夕相伴,临别之际老师送你金玉良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8 19:04: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整理

刚入校,你对一切是懵懵懂懂;经过六年的学习,你已长成朝气蓬勃的阳光少年。这两天,在河南省实验中学思达外国语小学的校园里,流传着何亚珂老师写给东东的一封信。字里行间透露出对毕业生的不舍情怀,她用渊博的知识,引经据典,告诉东东未来如何面对。

在校时悉心教导,临别时又送金玉良言。她是写给东东的,也是写给学校所有毕业生的。

———致即将毕业学生东东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盛东:

每每想起你,这颗心就会莫名地柔软,暖暖的。小小的你像太阳,浑身有着大大的能量,释放出来的只是一点点,已经温暖了自己,影响了他人。还有无穷的潜力有待你继续挖掘,利益他人,提升自己!

东东既乖巧又调皮,在班级中有着很好的人缘,不止是老师,同学们也都特别喜欢你。你因善于同理、鼓励和帮助他人而出现在很多同学的作文中,锦澳、子轩、奕涵等同学都在文章中向你表示了钦佩和感激,东东早已成为大家的好哥们,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亲爱的东东,花儿班有你真好!

永远记得,有一种爱是“东东牌”的。2020年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也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人的大爱、付出、责任和担当,东东就是其中的一个。每个同学的防疫包里都有的一样东西是消毒湿巾,每天你都给同学和老师发了一包。

孔子说: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见微知著,东东小小年纪便有如此的心胸和格局,这将成为一笔巨大的财富,丰盈你的人生!其实,“东东牌”湿巾早已用完,但这份爱永留心间,谢谢亲爱的东东!

东东很有灵气,眼神中总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你喜欢数学,觉得“一道道难题就像一把把小锁,而那一串串符号和公式就像打开锁的一把把小钥匙。”灵气加上热爱,就很厉害了,因此经常见你100分的数学试卷,真棒!

“英语也很妙,它们就像一个个变形金刚,有不同的形态和形式,而且在国外也方便与人沟通与交流。”和Coco老师聊起你,她也对你的进步和提升赞不绝口,真好!东东,静下心来总结一下成功经验,是不是发现什么窍门了呢?建立在热爱基础上的付出,才更有乐趣、价值和意义!

能量十足的东东,身上有一股冲劲和拼劲,总能点燃周围人的热情。瞧,绿茵场上那临门一脚,足球直接射中球门,谁也守不住。看,跑道上你“飞”一样地冲向终点,我在后边奋力相送,跟不上你的速度。你在班级带领了一群运动小子,恺旭、锦澳、坤阳……看着你们大汗淋漓,满脸通红,何老师好开心,这是男子汉应有的本色模样,真棒!

阿德勒说:“不幸的人用一生疗愈童年,幸福的人用童年疗愈一生。”很明显,东东属于后者,拥有幸福的童年。美好的童年里留下了太多你有趣的童言,灿烂的童颜,还有那颗童心,无比美好,这会成为一笔无形的财富助力你今后每个阶段的成长!

东东,临别之际,再送你一些精神品格,用以发现更优秀的自己——

相信相信的力量:

相信自己。即使遭遇失败,东东也要相信自己的独一无二。记住:自己是源头,也是源泉!   

相信老师。今后东东会遇到更多的老师,亲其师方能信其道,带着对老师全然的相信,眼神、表情,身上的每个细胞都相信,如此才能从老师那里汲取到内在和外在的智慧,助力自己成长。

相信身边人。身边不同的人会给我们带来不同的宝贝,有些人让我们变得坚强,有些人让我们懂得分辨,有些人让我们学会思考,有些人让我们学会看淡……总之,相信产生连接,相信产生理解,相信产生支持,相信产生关爱,相信产生温暖,相信产生奇迹。东东,请相信相信的力量!

相信坚持的力量。作为坚持的践行者,越来越能切身地感受到坚持的不易,“行百里者半九十”讲的就是没有坚持所带来的遗憾。东东很勇敢,我们一起走上了坚持写日记的道路,日积月累间,何老师很明显地看到了东东厚积薄发的力量,相信你能把坚持的品质用在各个方面,比如坚持与人为善,坚持锻炼身体,坚持成长自己,坚持利益他人……东东,我仿佛看到了未来你无比优秀的模样!

东东,其实想给你说的还有很多,留在今后每一次的再相见中,慢慢聊……

永远爱你的好朋友:何老师

2020年6月23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