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唯一!我省志愿律师李柯仪获评“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9 11:03: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印发决定,授予10名律师“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其中,我省志愿律师、河南天保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柯仪榜上有名。

  据悉,“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开展,旨在大力选树、表彰和宣传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先进典型,充分展现我国律师关注职工、心系职工、服务职工的责任担当和扶危济弱助困、匡扶公平正义的道德风尚,激励更多律师积极投身职工维权服务事业,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本次“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为第七届,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本着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经省、市两级组织推选、复核审查等阶段,根据公示情况,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审核确定了10名当选者。

  李柯仪,女,53岁,河南天保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二级律师,民建会员,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十一届常委。2014年,李柯仪联系三门峡市7家律师事务所30多名志愿律师,发起成立三门峡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志愿团。几年来,李柯仪带领团队,承办职工维权案件400多件,提供咨询1500多人次,代写法律文书600多份,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近1000万元;参与三门峡市“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100多场次,承办《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大型宣讲活动40多场次。2016年8月,她带领团队成员注册成为豫工惠APP首批律师,开展线上值班,在线解答全省工会法律咨询。其本人承办欠薪、工伤等职工维权案件40多起,曾代理86名职工集体追讨工资、社保案件,在当地产生较大影响。在其本人及团队的配合下,三门峡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多次在全省工会系统作典型发言。

  李柯仪先后获得第六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入围奖、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三门峡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被民建河南省委授予“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