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管加直播 双汇成都“练摊”变网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9 05:38: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万地摊遍地开!“地摊经济”热词一出,一时间,各大品牌纷纷秀操作,腾讯开启地摊招聘、五菱发布摆摊神车,还有热心网友总结出《城市地摊财富秘籍》等等,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王俊生见习记者孙晓永通讯员付冰清/文图

  成都街头 双汇网红地摊吸睛

  6月24日一大早,在中国美食之都、新潮的天府之城——成都,一群红色着装的年轻人、一个小狮子卡通人偶、数辆装潢别致时尚的移动地摊,现身春熙路、宽窄巷子、天府二街、望平街、四川音乐学院等地。它与人们平日常见的普通地摊相比格外迥异,快速带起了一波拍照打卡的热潮。网友惊呼:网红地摊升级到2.0版啦!然后他们发现,这些快闪地摊车上赫然打着“健康美味·就选双汇”的LOGO。

  成都练摊分早市、午市和夜市。傍晚时分的春熙路,人流量即将迎来一天的高峰,摆摊人也迎来了一天中的黄金时刻。在左边谭鸭血、袁老四,右边小龙坎的十字路口,双汇地摊车早早就位,在众多地摊中格外亮眼,除了国潮、时尚的红白色调,它还有一大特点就是自带直播设备,这分明是要搞“地摊联网”的节奏。

  的确如此,双汇孵化的自有网红阿珂正在直播。直播中,她透露这样一个消息:成都的大客户、双汇神秘高管当天将现身直播间。

  直播现场美女老总讲述励志故事

  很快,一众粉丝透过阿珂的直播摄像头,看到了成都地摊的美食,领略了成都街头的美景。

  晚上8点,一位知性、干练的成都美女,出现在直播间与阿珂互动,向粉丝们分享自己的励志故事:她是四川省吉食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艳丽,曾是四川电视台的一名主持人,还做过记者。

  一次难得的机缘,她接触到双汇,为双汇品牌、双汇专注务实的经营之道所折服,后毅然决然放弃了铁饭碗加盟了双汇。历经3年打拼,如今她已经发展成为双汇这家跨国公司的优秀经销商,实现了质的蝶变。目前,她重点运作的超市生意风生水起,正在发挥自己的专业素养,启动了网红直播、电商、新零售等新业务领域等等。

  直播期间,这位美女老总还向粉丝分享了成功要诀:必须做好区域化选品,并因地制宜、因时而宜的创新推广。比如今年重点培育的明星产品双汇筷厨特别适合涮火锅,网红香肠辣吗辣拥有藤椒、泡椒等新潮的梯度辣、风味辣,都深受成都人们的喜爱。直播间粉丝为美女老板的果敢、睿智而频频点赞。很显然,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客户加盟,为双汇客户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品牌年轻化提供了市场新动能。

  高管助阵

  双汇成都练摊意在全国

  晚上8点半,双汇地摊直播间的压轴环节,双汇发展营销公关副总裁周霄先生来到直播现场,与粉丝们一起聊成都、聊美食。

  谈到为何来成都参加此次活动,他表示,成都被誉为天府之城、美食之都,它正在用自己独特的美食和文化魅力影响着中国,影响着中国的年轻一代。“双汇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双汇产品以安全、健康、营养、美味、快捷为特色,已经成为满足消费者舌尖美味的重要食材,这与成都美食之都有着天然的契合。此行希望通过地摊和直播这种贴近民生的销售方式,拓展更广阔的消费场景,为成都及全国粉丝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

  很显然,周霄的话语传递了至少三层意思——

  其一,成都练摊、意在全国!成都是中国地摊经济的桥头堡,以成都为支点,在这里给双汇网红地摊打个样、树个标杆,实际着眼的是全国市场,目的是带动全国自有的“百万网点”的复制拓展,再造一张地网,让渠道网络再一次快速下沉,让销售服务触达市场的终端末梢,在全国城市的街头巷尾,做到双汇产品触手可及,这分明下的是一盘大棋。

  其二,为新产品站台,打造网红爆品调结构!成都人爱吃、会吃,美食达人云集,让成都人打call必是爆品。直播中,他带来的明星黄磊代言的食材产品双汇筷厨,“淘宝第一主播”薇娅力荐的网红香肠辣吗辣、红油卤猪蹄,以及一上市就供不应求的火炫风刻花香肠等等,让一众粉丝惊呼不已。

  其三,海选网红达人,构建MCN网红孵化器!成都是全国网红打卡圣地,春熙路更是三步一美女、五步一美味,在这里发出“双汇美食推荐官”的网红招募令尤为合适。毋庸置疑,双汇的这次全国招募,旨在依托电商官方旗舰店,构建自己的网红孵化体系,培养自有网红达人,打造企业私域流量,借助网红经济新风口,进而编制一张云端销售“天网”,真正实现传统实业的“数字化战略”。

  创新不断

  双汇品牌年轻化步伐加速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多年来一直内敛沉稳的双汇,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有了一个攀峰式的转变,一边自己造势、一边抓风口借势:2019年6月28日在中国文化最前沿的北京798,召开明星黄磊代言及双汇筷厨新品发布会;2019年9月26日,在成都举办的世界肉类大会上,召开中国儿童高端肉制品品牌—智趣多新品发布会;2020年一开始更是新动作不断,火炫风抖音挑战赛、王中王街舞大赛、小狮子IP动漫视频,以及联合中国头部网红薇娅、美食明星林依轮、段子手罗永浩,有节奏地开展直播带货……

  尤其是端午节期间,双汇高管带队出其不意空降蓉城,甚至搞起了“快闪地摊网红2.0”,这一系列小清新的出圈行径,都在传递出一个清晰的意图——品牌年轻化。

  双汇高管现身成都玩起直播

  双汇成都练摊市民捧场

  潮!双汇把地摊玩成网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