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波三折追讨19余万元欠薪款 记者跑腿促成“君子协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0 08:17: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图

(调解现场)

  “追要欠款,来回奔波了两三趟了,你们能帮帮我们吗?”6月19日,来自江苏常州的张坤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求助。

  据张坤介绍,他们年前在郑东新区水务有限公司3MWp水务光伏发电项目做钢结构安装,1月初停工后,薪资迟迟无法按时交付。

  这是怎么一回事儿?6月19日下午,记者前往项目处一探究竟。

说好的19.35万元工资款 凭啥只给14.9万?

  “太气人了,为讨薪,我们大老远的跨省跑了好几趟了。”下午2点,记者刚达到位于京港澳高速和文苑北路附近的项目处,求助人张坤情绪激动地说。

  据他介绍,2019年10月24日,他和另外30多名工友在郑东水务3MWp水务光伏发电项目工地上做钢结构安装工作,因污染管控,工地断断续续上工到1月4日。

  “当时老板承诺说,天冷了,材料也缺,让我们先回常州,月底会把该结的都结清。”于是,张坤和团队负责人李守勇,一同回去常州,等待打款过年。

  这一等,便等了三个月都不见结款。

  今年三四月份,张坤和劳务队负责人李守勇带着工友们第三次来到郑州,讨要薪资,在郑东新区龙子湖办事处劳动监察中队的调解下,双方达成18万 54个工(共计19.35万元)的协议,并约定4月底前打款完毕。

  “约定时间内,对方打款了,但是只给了14.9万元,剩余的钱就这么拖着,我们也不知道为啥不给。”张坤说,他们给项目总负责人打电话,给项目经理联系,一直未果。这才在6月份再次来到郑州,求助媒体。

工程层层分包 包出“讨薪难”

  迟迟不打款,纠纷在哪里?

  6月19日下午,在工地现场,记者见到了多个项目负责人。

  原来,在郑东新区水务有限公司院内施工的水务光伏发电项目,是由河南花沐通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其中和张坤产生劳务纠纷的是山东泰开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即:花沐通途是山东泰开的甲方,山东泰开是张坤等人的甲方。工程层层分包,包出了“讨薪难”。

  难道是大甲方没有给钱,导致小甲方难发工资?现场,“大甲方”河南花沐通途项目经理杨先生向记者再三承诺,他们按照合同约定,按节点给付薪资,目前并不欠山东泰开款项。

  那为啥山东泰开没有按照约定的金额给与李守勇等人的薪资呢?

  下午4点,龙子湖办事处劳动监察中队副中队长侯志超和队员赵立来到现场,这是他们第二次来项目处解决这起劳务纠纷案。“上次帮他们做了协商,确实说好的是19.35万的款。”侯志超坦言,他也没想到,中间会有这么多波折,对方没按照协商约定来执行。

三方签订“君子协议” 约定月底还清

  问题到底出哪了?剩余的4.45万为啥迟迟不兑现?

  山东泰开方表示,19.35万是在满荷情况下做出的承诺,后续有发现返工、不符合标准的地方,故给扣除了部分费用。

  李守勇方反驳认为,实际款项比19.35万多,他们已经考虑到了种种情况,做出让步后才约定19.35万元,不存在在约定的基础上再进行打折扣问题。

  一度,调解陷入僵局。

  下午6点,在猛犸新闻记者、侯志超和赵立的极力争取协调中,最后三方终于达成了“君子协议”。

  协议约定,山东泰开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于6月30日前,付清李守勇劳务队全部人工工资4.45万元,李守勇承诺收到款项后,与山东泰开再无工程款纠纷。同时,作为“大甲方”的河南花沐通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见证方,监督山东泰开承诺执行,若没按照协议执行,将从山东泰开的下一笔工程款中扣除相关费用,代为执行。

  6月30日,三方能否会按照承诺约定执行,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