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学期2600元 复课一月收1100元

来源: 2020-06-20 03:25: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周口一幼儿园收费不公布收费依据、费用明细引家长质疑

    “受疫情影响,这学期幼儿园满打满算才1个月零3天的课,学校竟催促缴纳本学期学费1100元,上学期全部学费才2600元!”周口市淮阳区文正幼儿园多名家长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反映,他们对幼儿园收费表示不能理解,更不能接受。对于家长关心的收费依据问题,文正幼儿园则未予回应。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康/文图

    一学期收费2600元 复课一个月收费1100元

    “受疫情影响,周口全市幼儿园开学时间推迟至6月2日。淮阳区文正幼儿园刚刚开学半个月,家长就收到了老师的催缴学费信息,要求扫码缴纳本学期学费1100元。”幼儿园家长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反映称,“根据教育部门通知,周口市幼儿园放暑假时间为7月5日,满打满算这学期才上1个月零3天的课,上学期全部学费才2600元,这一个月竟收取1100元,这笔账到底是咋算的?”

    在家长提供的文正幼儿园缴费通知上显示:尊敬的家长您好!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并通过家委会的商定,我园本学期收费金额为1100元。即日起请各位家长扫描本班支付宝二维码进行缴费,请备注好孩子的姓名。缴费截止时间为6月17日下午6:00。谢谢各位家长朋友的配合!

    “缴费通知上只写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家委会的商定,一个月收费1100元到底依据什么文件?收费明细是什么?幼儿园一概不予公布,只顾催缴学费,要求6月17日前必须全部交齐。”幼儿园家长提及学校催缴学费的行为颇为不满。

    公办幼儿园为何收费依然很“任性”?

    据了解,淮阳区文正幼儿园是一所按照“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建设的教体局直属全日制公办幼儿园,是淮阳区为数不多的公立幼儿园。2019年刚刚建成,于秋季进行了第一批招生。

    “淮阳区公立幼儿园很少,大部分是私立幼儿园,收费较为昂贵,文正幼儿园开始招生后,家长们都满怀希望,在报名的头一天晚上已有上千名家长在学校门口通宵排队,只为第二天为孩子争取到入园名额。”幼儿园家长表示,“终于有平价的公办幼儿园可以上了,为何学费收取依然那么‘任性’,一个月收1100元,我们不能理解,更不能接受!”

    6月17日,记者对于家长比较关心的收费依据问题,对文正幼儿园负责人进行采访,该负责人未直接回应,由他人转达称,收取的1100元费用经过幼儿园家委会研究,收费金额已经上报教育部门。

    周口市区另一家公办幼儿园一个月收费750元

    关于收费依据问题,淮阳区教体局回复称,文正幼儿园保教费是由发改委进行批准,餐费以及其他费用是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定价,如果多收取的话需要退还,发现收费过高可以向局纪检和信访部门反映。

    关于公立幼儿园的收费问题,记者对周口市中心城区幼儿园进行走访,以周口市莲花路幼儿园为例,该幼儿园2019年秋季学期收费2100元,本学期因疫情影响只上一个月左右的课程,收费为750元。截至发稿时,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并未见到文正幼儿园的收费批文和费用明细。关于淮阳区文正幼儿园收费引发家长质疑一事,本报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