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行道树砸伤爱车只能起诉索赔?焦作园林局:可协商解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2 08:32: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国营 杨继盈/文 受访者供图

  车子停泊在小区路边被行道树砸伤,只能起诉打官司索赔?近日,焦作市民刘先生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打电话称,他车子被这行道树砸中后,车子前挡风玻璃被砸坏,他当即报了警并给焦作市园林局反映情况,可该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后,只是将风刮倒的行道树清理走,至于刘先生爱车的赔偿,对方则建议刘先生走法律程序。

  “一点小事儿非让去法院打官司才能解决,不打官司就不能解决吗?”刘先生非常无奈。

【事件】行道树砸伤爱车,园林局建议起诉索赔

  据刘先生介绍称,5月11日晚,焦作市区突然刮起大风。第二天一早他去开车时,竟见爱车被路边的一棵行道树倒下砸伤,导致其车车身有少量刮痕,车子前挡风玻璃被砸坏。

  “当时被砸中的一共的三辆车,两边的两辆只有少量刮痕,不严重,人家都直接开走了,就我的车严重,整棵树的树枝都压在我的车上。”刘先生说,我当时报了警并给园林局打了电话,后来园林局绿化队生产科的张路新带人来到现场,把刮倒的枯树给清理走了,“当时说要给我的车进行包赔。结果,等了两周左右,对方又称不能包赔了,让我要么走保险,要么到法院起诉他们”。

  听到这个结果,刘先生也不淡定了:“换个挡风玻璃也就一千左右,为这钱让百姓去打官司?”

【结果】养护单位已与车主协商 ,赔偿问题已解决

  为何园林局的张路新前后说法不一?出现行道树砸伤车辆,想要索赔,只能到法院起诉吗?

  6月2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局绿化队生产科张路新,张路新告诉记者称,并非他前后说法不一。是因之前该树所在片区归其管理,后来重新划分后,已经不归他管理了,所以出事后,他无权进行处理。其次,作为正规单位,像这类事故的赔偿资金都需要申请专项资金,赔偿标准也无法界定,所以才让刘先生到法院起诉,他们会以法院判决为依据对刘先生进行赔偿。

  “如果能找到养护单位,也可以协商解决。”张路新表示。

  随后,记者来到焦作市园林局了解情况,该局生产科一位杨姓工作人员表示,确实不是仅有到法院起诉索赔这一条途径。他们将尽快查清该片区的管理单位,由管理单位出面和刘先生进行协商解决。

  6月10日,刘先生向记者反馈称,涉事树的养护单位已经和他进行了联系,双方就车辆赔偿问题已经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