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0小时找回财物,北郊派出所民警获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2 11:40: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文图
2020年6月8日上午10时15分,龙亭分局北郊派出所值班民警贾德华接到群众报警称:东京大道某商场专柜有人挎包丢失。值班民警贾德华立即带领辅警冯可、杜磊刚、翟小白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报警人刘女士称,其于当日上午在该商场女装专柜试衣服时,误将自己的挎包遗忘在专柜,等想到再来寻找时,挎包已不见了踪影。刘女士当时情绪非常激动,称家人都在国外,独自在开封生活,挎包里有手机、家门钥匙和其他重要证件,说着说着就急得哭了起来。
民警贾德华一边对刘女士进行安慰和劝说,并带她到商场监控部门一同查看当天上午刘女士离开后的监控视频。通过查看监控,发现在刘女士将挎包遗忘在该柜台后,期间有一对老夫妻来过该处,且发现是这对老夫妻的老先生将挎包拿走。但从监控视频中只能大概判断老先生的相貌特征和衣着,无法确定其身份。出警民警只能拿着监控视频截屏照片,在商场内先期开展调查。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依然一无所获。刘女士情绪一度陷入崩溃。

民警贾德华一方面做好刘女士的安抚工作,让其先回家等候消息,另一方面,民警于当日下午在结束手头其他接警任务后,又再次赶到商场监控室,继续调取监控视频,以期发现拾到挎包的老先生的踪迹。通过将近4个小时的查阅视频,终于在一处收银台前再次发现了这位老先生的踪迹。贾德华通过分析其结账的时间,又于收银部门经理联系,通过大量信息比对,最终于当晚19时联系上了拾到丢失挎包的老先生,并将挎包寻回。
从8日上午10时报警到晚上19时挎包找到,历经10个小时,从调取视频、寻找拾到者身份,到最终丢失财物被找到,这其中透露出的是民警对工作的责任心和耐心,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热心和细心!

6月11日上午11时,刘女士带着一面印有“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和慰问品,来到了北郊派出所院内,再次感谢办案民警们。其实,这只是北郊派出所民警日常接处警工作中的一些小事,但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能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燃眉之急,一切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