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从直播间0粉丝到单日订单量破万 档口主播都有啥“秘籍”

来源: 2020-06-12 01:5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小麦视频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受疫情影响,全国掀起直播热潮。一部手机、一台支架、一盏环形灯,成了很多服装市场档口的直播标配。疫情过后,直播也成为众多实体服装店主最直接的“自救”手段。

    6月10日,郑州服装产业带淘宝直播档口主播“618”特卖节正式启动。100个服装档主、200多家服装加工企业,再加上淘宝直播提供的百万流量扶持,这场由银基广场、大观国贸、世贸购物中心、锦荣商贸城、钱塘衣城等郑州5大服装专业市场以及信息技术公司、供应链管理公司为实体商户联手打造的“造星”活动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记者实地打探发现,这里既有疫情之后才尝试直播的商户,也有接触直播比较早的“幸运儿”。在15楼的一家女装店内,记者发现店面被隔成了4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一套直播设备,高峰的时候,3个主播用9台手机同时进行直播。

    “我们做直播早一些,店里平时订单量差不多在一万左右,高峰时能达到三四万单。”主播甜甜告诉记者,她们店做直播有一年多了,疫情严重的时候,因为物流发不出去,店里生意受了影响,但是物流恢复之后,店里的生意恢复得很快。

    说起直播爆单的秘密,主播甜甜表示,做直播最主要的就是自信和坚持。甜甜告诉记者,对于很多实体店主而言,他们并不缺少销售衣服的经验,只是需要在直播间自信地介绍衣服给观众。另外一点就是要坚持,甜甜透露,刚开始时几乎所有人都会经历直播间没有粉丝的尴尬期,很多人可能会放弃,但是只要坚持下来,生意会越来越好,直播间面对的是全国的客户,这是单做实体店永远无法突破的局限,在直播间粉丝只要积累到了一定程度,爆单并非难事。

    据了解,6月10日到30日,郑州服装产业带淘宝直播档口主播将参与淘宝直播618产地巡演,河南淘宝直播档口主播服务商也将会对郑州几大商圈商户主播进行免费的系统化专业直播培训服务,集中火力开拓档口主播业务。

    那么,郑州服装行业的实体商户们到底能否赶上“直播号”这列快车?

    在河南淘宝直播档口主播服务商负责人刘纪鹏看来,对于实体商户而言,档口直播是利用现有的场景,在不增加投入的情况下,还是原来的店铺,只需要架设一部手机,就可以在直播间对店里的产品进行线上销售,而且线上线下可以同时进行。对于直播间的顾客而言,不需要进店就能买到实体档口批发的价格。这次尝试可以将本地服装专业市场联合起来,资源整合,推进线下实体店铺向线上市场的转型升级。

    此外,刘纪鹏还提到,淘宝直播希望在河南全省范围内打造几个年营业额过亿的“标杆”,目前这个业务已经开展,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有很多商户积极入驻、学习,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们要比普通人入驻平台开直播有更独特的优势,成长速度也更快。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