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濮阳市公安局孟轲分局警务综合室副主任郭惠芳:巾帼不让须眉 疫情面前勇担当

来源: 2020-06-10 05:29: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疫情防控和公安工作的一线,许多优秀的女民警积极参与其中,用奉献、担当、坚守、责任,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也留给我们诸多的感动。濮阳市公安局孟轲分局警务综合室副主任郭惠芳就是其中的一位。

    疫情来临她义无反顾。1月26日,大年初二,郭惠芳接到单位通知后,就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卡点执勤、岗位值守、内部防护、上报信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她共参与内部防护管理督察40余次,合理安排队室勤务,为同志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她还负责单位宣传工作,经常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随警参战,用镜头记录一线同志们的点点滴滴和感人故事,传播公安正能量。

    不畏风险她冲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孟轲公安分局每天抽调4名民警24小时配合卫生防疫、农业农村、交通等部门在濮阳高速北站口和濮阳清丰交界处做好过往车辆人员核查和警情处置工作。作为党员,又是女同志,郭惠芳主动请缨,积极参加卡点执勤任务,不惧危险,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各项工作。郭惠芳参与卡点执勤,共配合查控车辆200余辆,核查人员300余人,确保了在执勤期间没有发生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案事件,圆满完成卡点执勤任务。

    兢兢业业工作她甘于奉献。由于基层警力紧张,办公室工作繁杂,加班成了她的家常便饭,但是一天的工作再多,郭惠芳都坚持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工作不过夜。2019年以来,郭惠芳共上报各类信息报表300余份,撰写各类总结材料40余篇,打印各类文字材料近30万字,整理各类档案40余套等,充分发挥了领导参谋助手的作用,助推了该局绩效考评工作始终保持领先位次。另外,郭惠芳还充分发挥曾经当过刑警又是女同志的优势,配合案件侦办大队多次赴外地出差抓人,侦破刑事案件10余起。

    参加工作以来,郭惠芳曾四次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被授予“三八红旗手”、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还荣获“中原卫士”、“杰出龙乡卫士”等称号。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将继续努力。郭惠芳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焦美山)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