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杨丽萍回应未婚未育争议:望我们都能自在,如我!

来源: 2020-06-10 05:24: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吴净净/文图

    一向低调的舞蹈家杨丽萍,近日因一条评论突然陷入争论漩涡。在戚薇、陈数、李若彤等明星也加入“论战”之后,杨丽萍大气回应评论“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引发的争议,她说“望我们都能自在”。

    事情要从吃火锅说起。日前,杨丽萍团队的账号在社交平台晒出杨丽萍吃火锅的一条视频,视频中杨丽萍身穿白色长裙,皮肤紧致面容姣好,愉快地吃着火锅,“谁说吃火锅不能有鲜花相伴”,结果这条让人心情愉悦的视频下有人留言“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所谓活出了自己都是蒙人的”“即使你再美再优秀都逃不过岁月的摧残”……这话瞬间引发了网友反驳“不要随意用自己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评论别人”,有网友认为,杨丽萍从来没有倡导女生要选择事业,她只是选择了自己认为最好的人生,“看评论说没有孩子就是失败,我突然觉得穿越到了八十年前”。

    这事讨论几天,热度不散,最终引到“女性生育自由”等话题上,而更多娱乐圈的艺人也对此发表了看法。

    戚薇在微博发文表示:“一个人最大的失败是:时至今日,还在给我们‘女人’下定义,还把儿孙满堂当作女人唯一的成就……生育工具?!呵呵,我们早就不是了!”同样未婚未育的李若彤,也感同身受发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没有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不结婚总比找错了凑合要强。要学会懂得尊重别人的决定,因为那是别人的人生。”陈数则贴出了自己曾出演的电视剧截图,图中的台词是:女人的价值用来生儿育女的吗?陈德容也表示:“自身价值不需要别人来定义!”

    这件事引发讨论之后,杨丽萍团队的账号发了一段多年前的旧视频,疑似表明杨丽萍的态度,视频中,杨丽萍在接受李湘访问时回应生育的问题,“我觉得一只小蚂蚁也是我的孩子,我的舞蹈作品也是我的女儿”。随后,杨丽萍也对此做出回应:人会走向衰老,走向死亡,谁也救不了你,但你的精神是年轻的,你的气息是美好的,就会散发出来一种特殊的味道。只要自己认为过得好,没有伤害其他人,就可以。谢谢大家的理解和爱。望我们都能自在,如我。

    其实,在此之前,杨丽萍曾多次表明过自己对于这个话题的看法,她曾说过:“有些人的生命是为了传宗接代,有些是享受,有些是体验,有些是旁观。我是生命的旁观者,我来世上,就是看一棵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飘,甘露怎么凝结。” 杨丽萍不仅回应得大气优雅,更是完全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事实上,对于婚姻和生育的选择,巩俐、俞飞鸿、徐静蕾等圈内成功女性都发表过自己的看法,在这次大讨论中,也再次被翻出来,像俞飞鸿的观点就很让人称赞——“我不是不婚主义,也不是单身主义,任何人完全有自由选择任何一种形式”。不需要一味批判与众不同的人,因为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