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市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2 13:11: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白俊峰 萌友 素云/文图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的发生。5月21日下午,周口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在交通管理支队一楼会议室举行。交管支队支队长马清臣、人保财险周口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姚勇、众恒集团董事长王文涛、美团外卖周口分公司经理李镇江、顺丰速递周口分公司经理刘乐乐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于人保财险周口分公司、市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邮政、美团外卖、顺丰速递、滴滴网约车、青桔共享单车等单位代表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省市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到场参加。仪式由副支队长赵山岭主持。

会上,首先由交管支队闫巍科长宣读传达了《周口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方案》,对我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整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启动仪式上,马清臣支队长结合此次“一盔一带”活动和我市的“五城联创”工作向广大市民和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发出倡议。他希望广大市民为了自己的安全、家庭的幸福,能切实增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驾车时规范使用好安全带,并提醒同车乘坐人员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时,驾驶员和乘坐人都能规范佩戴大小合适、符合安全要求的安全头盔,让头盔真正守护好大家的生命安全;他倡导大家积极向身边人宣传“一盔一带”守护行动,让各项措施落地开花,助力我市“五城联创”工作开展。快递、外卖、出租、网约、客运企业等重点单位及企业加强内部教育管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平安出行筑起安全保障。督促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员工佩戴好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人员系好安全带,让“一盔一带”成为安全出行的标配,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给自己的安全加一道防线。他呼吁和鼓励富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事业单位积极投身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踊跃开展“买保险送头盔”、“买电动车送头盔”、“买汽车送儿童安全座椅”等活动,让公益性文明交通活动蔚然成风,共建美丽幸福新周口!

人保财险周口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姚勇在活动仪式上表示,将积极配合支持我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持续强化警保合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推广“买保险送头盔”公益活动,不断改善保险消费者服务体验,帮助广大市民逐渐养成安全文明交通习惯,促进道路交通安全。

美团外卖周口配送站员工周严严、滴滴出行周口办事处总经理谢华分别代表广大快递从业人员和营运车辆驾驶人员承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自觉佩戴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并积极倡导带动身边人安全文明参与交通活动,为周口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走上街头参与“一盔一带”安全宣传及劝导活动,向过往人员宣传佩戴头盔以及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意义,提醒安全头盔的佩戴注意事项,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一批安全头盔。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