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近日在上海部分写字楼内,多了一些形似“丰巢”的柜子,不过是用来装食物的。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5-22 08:48: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了解到,这是外卖平台新推出的餐饮智能柜,于疫情期间投入使用,可避免交叉感染,具有保温和消毒功能,将在上海推广布局。

骑手取得顾客同意后,将餐食放入柜中

美团智能取餐柜 企业供图

5月20日中午,在上海兆丰大厦内,张先生来到楼下的外卖智能取餐柜前,从一个柜子中取走了半个小时前下单的酸菜鱼饭,用手一摸,菜还微微烫手。

“原本到用餐时间,下楼拿外卖的同事很多,如今特殊时期,有了这个智能取餐柜点外卖更安全,不会出现拿错外卖的情况。“张先生说。

2018年,美团外卖开始研发智能取餐柜,今年2月21日,在上海兆丰大厦首次投用。

该智能取餐柜包括主柜19格,副柜21格,上面两层空间较大,其余均为小格间,可根据每栋大楼不同的人数需求度身定制,内部设有紫外线消毒和保温功能。

骑手取得顾客同意后,将餐食放入柜中,12小时内未取走的订单,会有工作人员从柜子中取出,并联系消费者配送或处理。

美团外卖表示,目前在上海,智能取餐柜已在上海日航饭店、瑞金医院、长宁区各大写字楼宇等百处场所落地,重点覆盖医院、商务楼宇和小区等人流密集场所。

从全国布局来看,美团外卖将在疫情结束前,在全国投入1000台智能取餐柜,目前已在北上广部分核心写字楼、社区卫生中心、医院陆续落地试运营,并设置无接触配送试点。

正在试运行的智能取餐柜每台日均存放量近200单,订单随着白领的复工日渐增加。未来,智能取餐柜将覆盖大部分外卖需求高频、人员密集高的场所。

饿了么:预计在上海投入1000个智能取餐柜

除了美团外卖,饿了么也正在上海布局取餐柜。

疫情期间,在南京西路商圈太古汇写字楼中,饿了么投用了首个智能存取柜,为了应对特殊情况,研发人员紧急开发出智能存取柜的远程维护功能。

饿了么智慧物流部负责人吴雪炜表示,未来,预计在上海投入1000个智能存取柜,在全国投入3000个。

该平台智能存取柜主要铺设在写字楼,在白领不方便及时下楼拿餐、写字楼也不允许外卖员入内等情况下,满足相应需求。

饿了么智能存取柜  网友供图

今后,饿了么将在已有保温的智能存取柜基础上,推出符合冷链要求的取餐柜,还将把智能存取柜的应用场景细分,满足各种使用场景,这已纳入饿了么下一步的物流布局。(记者 陈逸欣)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