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西峡县回车镇复学“两手抓” 举措到位确保校园安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4 16:50: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雷烽/文图

  全国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居家隔离多日的师生虽已重返校园,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但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确保校园安全,学校将面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的新常态,西峡县回车镇沙岭小学提前部署,统筹安排,举措到位。

  学校大门封闭管理,守护好校门防线。严把复学后的入校关第一道防线,切实做到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疫情防控期间,该校实行封闭管理,学校大门口悬挂“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外来人员入校”和师生体温测量登记温馨提示牌,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学校门口设置有测温区、消毒区、登记区和1.5米间隔线,入校学生必须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自觉排队等候检测登记入校;所有送学生家长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实行分批、错峰上学和放学,避免校门口人员聚集,引导学生快速进出校园,减少逗留时间;扎实做好门卫管理、消毒措施落实,每天两次测量体温,把好入校关。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所有教师、学生必须佩戴口罩,进入教室后,按照单人单桌就做,并保持一定距离;班主任负责每日晨午检和手部消毒,并做好记录,有情况立即上报;学生在校园内活动,要避免聚集,学校不举行集会,升旗仪式各班选代表参加;校园划定学生行走路线,减少无序交叉风险发生;如果学生体温出现异常,立即启动学校应急预案,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处理:每晌进校(班)测体温-----体温异常----立即隔离观察----采取防护措施后送卫生院------卫生院发热门诊安排处理,学校通知家长,上报中心校主要领导----按照卫生院要求落实后续措施。

  防疫物资准备充足,抓好常态消毒。该校就防疫工作所需要物资做了统一安排,教师用口罩,84消毒液,酒精、医用硅胶手套,垃圾收集桶、消毒洗手液、大小室内消毒喷壶、紫外线杀毒灯等全部到位,统一存放保管;每天下午放学后,校园消杀范围做到全覆盖,做好消毒记录,不留死角。教室、办公室、各功能室消杀后开窗通风换气。

  安全教育心理疏导。由于这次史无前例的疫情和寒假的延长,给部分学生造成不同程度的心理恐慌,长时间的蜗居和负面信息也客观造成了他们情绪的波动,身心健康受到影响,有的甚至留下阴影。各班主任制定科学的心理疏导方案,采用科学方法,对症下药,对学生精准实施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