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施工小区墙埋线深夜遭盗窃 警方跨省将嫌疑人抓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4 16:49: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石小雨/文图

  4月27日10时许,汤阴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韩庄镇某施工小区墙埋线被盗。接警后,汤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该小区正在施工中,四周由蓝色铁皮包围,工地安全防范系数较低。“这些电线是我4月初购买的,昨天晚上我们的工人把这些线穿好后,晚上6点下班就各自回家了。今早7点上班后,我发现小区23号楼两个单元7、8、9层的墙埋线被偷了,损失大约1万多元。”报警人郑某向民警说道。

  3人团伙作案 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发现线索

  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发现,4月26日21时,一辆黑色轿车停在案发小区附近,三人从车上下来进入小区内,23时50分,三人先后从小区出来随后乘车离开。由于案发时间为夜晚,监控画面较为模糊,民警反复查看、仔细甄别,发现三人从小区出来时都有弯腰拖拽物品的动作。夜半时分、拖拽物品,三人的反常行为引起民警高度关注。

  民警根据现场车辆特征进行倒查,发现该车车主为河北省邯郸市人。该车于4月26日16时54分抵达汤阴,17时05分来到案发现场,之后便开车在小区周边兜转徘徊。21时三人进入小区,3个小时后他们驾车离开汤阴。民警通过分析研判,确定该车辆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通过比对相关信息,最终确定河北省邯郸市李某为嫌疑人之一。

  警方跨省追捕 成功抓获嫌疑人

  4月30日,抓捕民警奔赴邯郸,到达后发现嫌疑车辆已离开邯郸。在当地公安局的配合下,抓捕民警先后辗转武安市、成安县、临漳县等地查找李某的踪迹,5月9日晚,民警终于在魏县某施工小区附近发现了李某的车辆。正当民警准备下车查看现场情况时,突然发现有两个人背着东西从小区出来,由于天色较晚,民警看不清楚这两人的容貌,只见二人东张西望走到李某车辆旁边准备驾车离开,抓捕民警见状立即行动。负隅顽抗的李某驾车撞向警车,民警不顾危险将李某的车辆逼停,李某当场被抓获,车辆后备箱内的墙埋线同时被查获,犯罪嫌疑人闫某趁乱逃窜。

  经讯问,嫌疑人李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李某交代:“我跟范某、闫某是打工时认识的。前段时间我跟范某到汤阴羑里城旅游时,发现一个小区正在穿墙埋线,工地也无人看管,我便想着到这个小区偷电线卖点钱。”。

  有了这个念头的李某回到家后,与范某找来身为电工的闫某一合计,三人便于4月26日一起驾车来到汤阴某施工小区附近。夜幕降临后,三人拿上准备好的工具,进入该工地的一栋楼内。由范某在楼下放风,李某、闫某两人将该楼7-9层10余户室内的墙埋线抽出,得手后三人将电线装进车辆后备箱立即离开汤阴。4月27日,李某在魏县将盗窃的电线以1600元价格卖给过路行人,赃款三人平分。5月9日,李某再次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5月10日,在河北省临漳县公安局的配合下,范某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范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闫某正在抓捕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