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园口小学有群能干的家长志愿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3 18:1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陈玉霞/文图

  “老师,我在家没事,我愿意参加志愿者活动”“同学,请走这边。“孩子,请戴好口罩”,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小学返校复学两天来,忙碌在学校门口家长志愿者的身影。

  5月11日当天,花园口小学返校开学复课,按照“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和更严格的管理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开学复课顺利进行”的要求,花园口小学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开学当天采取错峰来校、入校限制、有序排队、物品消毒、体温检测等措施,有序组织返校学生入校复学。

  为了更好地组织学生有序安全返校复学,花园口小学积极召募家长成立志愿者队伍,家长们踊跃报名参加。家长志愿者在校门口南北接送点维持秩序,指导学生排队入学。

  11日早上7点钟,家长委员会的5位成员早早来到学校门口,按照学校的分配,在接送点帮忙维持秩序,一直到10点钟,学生全部入校,几位成员才离开学校。下午,冒着炎炎烈日,几位成员又是早早来到学校门口,帮助学生学生有序排队入学。12日早上和下午,校门口依然活跃着家长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停地招呼排队的学生要保持距离,不要拥挤,提醒学生带好口罩,其中有一位家长看到有学生口罩带的不够规范,就亲自为学生示范。家长们的这种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也受带了其他家长的好评。

  更为让人感动的是:开学当天,五四班刘祖豪妈妈为学校捐献了6大桶84消毒液的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助力花园口小学的发展。刘祖豪妈妈,为您点赞!

  有一种情怀叫奉献,在这炎炎夏日,家长志愿者以一颗真挚的心,对学校和孩子无限热爱,顶着炎炎烈日,在学生入学时候维持学生放学路队秩序。您们的爱心行动,彰显大爱精神,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服务理念。家长志愿者,爱心的使者,花小学生返校复学的助力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