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航空港区领航学校南校区700多名“小葵花”平安复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3 18:11: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郑杨凡/文图

  踏着五月的脚步,漫长的寒假终于结束了,我们期盼了两个多月的开学日终于到来,在全体教师和村委办事处的配合下,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南校区700多名“小葵花”乘着春光走进校园,迎来了“特殊时期”的别样复学。

  5月11日,早上7:20全体教师齐聚校门口,各司其职,迎接我们的小葵花。门卫保安在路口严格监控,所有车辆一律停在梅河路,为孩子开辟一条便捷的入校之路。入校门、测温、消毒、上交个人健康承诺书和疫情防控书,一切都在有序进行着。进校之后,清晰的校园指示标志和教师的引导下,孩子有序地进入教室。

  各班班主任在教室门口等待着孩子们,给孩子们进行手部消毒,安排孩子们落座……待所有的孩子全部入班后,10:30我们进行了开学第一课。

  首先,举行开学升旗仪式。刘荷英校长动情地做了复学寄语,向小葵花们寄予深切的期望。

  随后,师生共同观看新冠肺炎防控专题视频,帮助孩子学习防疫知识。

  最后班主任老师带着孩子进行实操训练,教会学生基本防控流程:如何入校出校、如厕、洗手、用餐等等与学校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

  中午用餐时间,为保证孩子用餐卫生,我们进行教室内用餐,每位孩子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餐桌布,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洗手,做好一切清洁准备工作。待餐厅工作人员将午餐配备到教室后,学生开始享用起美味可口的饭菜。

  午饭后,孩子们安静地进入午休时间,班主任老师进行午检测温,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身体情况。

  下午,各班召开主题班会,主要围绕聚焦当前疫情形势、国家态度、致敬不畏牺牲、负重前行的前线英雄们等内容,在紧张的疫情状态下,要培养孩子树立自律意识、拼搏向上的爱国精神,学会承担责任,严格遵守规定,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与此同时,郑州航空港区基础教研室数学教研员赵慧敏老师到我校调研“开学第一课”开展情况。赵老师深入课堂听课,课后与执教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很多建设性指导意见,让所有教师受益颇深。

  放学后,孩子们收拾好书包,排着整齐的队伍,回想着今天学到的安全知识,离开校园。

  回首这紧忙碌而有序的一天,看着洋溢着笑脸的孩子们,我们满怀希望。2020年的校园生活已经开始,相信我们可爱的700多名小葵花重回课堂后,能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奋发向上,展翅飞翔!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