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政通路小学四招保全校师生复学平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3 18:13: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周晶 刘文君/文图

  想把一件事情做好,必须有思路有方法。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通过四招,确保全校师生平安复学。

  5月13日一大早,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的老师们,按照提前演练多次的复学方案有序地忙碌起来。因为四至六年级返校复学两天后,一至三年级的小学生也背上书包返校了!一到六年级全面复学,如何有效防疫、保证每一位师生的安全,成为了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防疫安全保障第一招——三测体温,层层筛查。

  体温普测,在家完成,填写体温记录本,提前排除异常体温。在学校门口通过热成像体温检测仪通道,复查学生体温。

  防疫安全保障第二招——防疫测试,化虚为实。

  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秉承“个需教育”理念,在抗疫特殊时期,号召全体教师积极行动,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为学生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责任担当、坚强自律、勇敢善良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把灾难当教材,精心筹划,开展政通路小学“停课不停学”系列视频校本课程,带领学生共同学习、了解疫情的最新动态和在疫情中的感人事迹。

  校本课程学习的怎么样?疫情相关知识了解了多少?在学生全面复学的这一天,学校通过一场特殊的考试——防疫知识测试,让老师对学生相关知识的把握情况终于从虚无的云端变为了实实在在的了解。学生把对疫情实实在在的了解,化为认真按照老师要求落实的动力。

  防疫安全保障第三招——闭环路线,杜绝风险。

  一到六年级分不同时间段错峰入校,每个年级、每个班级按照学校既定路线有序进入教室。课间、如厕、放学路线老师们也带领学生一一演习。就是为了做到路线成闭环,尽量杜绝风险。

  防疫安全保障第四招——扫撒喷擦,全面消杀。

  中午、下午放学后,各班老师认真清洁地面,喷洒消毒液,擦拭桌面和门把手,每天做好班级的消杀工作,保障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安全。

  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始终以最严谨的态度,布最细致的措施,尽最大的努力,用最快的速度,全面防控,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疫情挡在校外,让全校老师和学生能安心、快速地投入教学工作和学习中。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