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污染防治不力 双庙灵井城关石象等单位领导被约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1 13:06: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见习记者张红萌友 刘群力 文图

  (被约谈的乡镇主要负责人前排就座)

  3月31日,许昌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1月份、2月份份环境空气质量和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排名情况,对排名靠后的襄城县双庙乡、襄城县城关镇、襄城县范湖乡、建安区灵井镇、长葛市石象镇等乡(镇、办)单位公开约谈。许昌市纪委监委四室负责人王书庆及新闻媒体同志参加约谈。

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  襄城有3个乡镇被罚

  对1月份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5名的长葛市石象镇、襄城县双庙乡、建安区灵井镇、襄城县城关镇、襄城县范湖乡,公开约谈其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给予10万元经济惩罚。

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后 3单位被罚

  对1月份许昌市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工作综合考评中排名后3名的魏都产业集聚区、长村张街道办事处、龙湖街道办事处。按照规定分别扣缴财政资金10万元,并公开约谈其行政主要负责同志。

2月襄城县俩个乡镇落后  魏都区仨办事处排名后三名

  对2月份单月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进入后5名的襄城县丁营乡、襄城县麦岭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对2月份许昌市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工作综合考评中排名后3名的西关街道办事处、文峰街道办事处、七里店街道办事处。依照规定分别对其扣缴财政资金10万元,并公开约谈其行政主要负责同志。

连续俩月排名靠后  襄城县三个乡镇负责人被诫勉

  对1月份、2月份连续两个月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进入后5名的襄城县双庙乡、襄城县城关镇、襄城县范湖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实施诫勉。

排名靠前     多个乡(镇、办)获得重奖 

  对1月份排名前3名的丁庄街道办事处、五一路街道办事处、西大街道办事处分别奖励财政资金5万元;

  对2月份排名前3名的丁庄街道办事处、五一路街道办事处、新兴路街道办事处分别奖励财政资金5万元。

  对1月份、2月份连续两个月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5名的鄢陵县柏梁镇奖励财政资金5万元。

被约谈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纪委监委领导提四点要求

  会上,被约谈的乡(镇、办)行政主要负责同志逐一作表态发言,并在谈话提醒记录表上签字。

  王书庆对被约谈单位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到现在认识还不到位不可原谅,要落实体现在考核排名上;

  二要强化主体责任,行政一把手不可推卸,要盯紧指标突出重点;

  三要强化督导责任,统筹调动整合各部门力量全力攻坚;

  四要以约谈为促进,知耻后勇迎头赶上,真正取得各项指标提升。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