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红领巾+黄皮肤,我心中最美的颜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1 10:21: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哲妤 马晏

  在共同抗疫的这段时间里,中国发生了太多感人的故事,这一切都被无数个普通人用镜头记录了下来。镜头里记录了日日夜夜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大雪纷飞仍在执勤的警察,热心善良的邻居以及奔走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员……为了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中国的大国道义,大国担当,3月27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中队辅导员马贞通过“云队课”的形式,在二年级开展了《红领巾致敬榜样,用镜头感受中国温度》主题队会。

  活动开始前少先队员们已经穿好整齐的校服,佩戴好鲜艳的红领巾,安静的等候在屏幕前。下午三点整,活动准时开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少先队员们在镜头前站直身姿,行标准队礼,迎接队旗。接着少先队员们跟着音乐一起唱起了少先队队歌,歌声让他们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

  然后少先队员丁可歆、徐肖齐、毛俊泽、赵妍熙通过语音、视频的方式在线分享了来自不同人群的温情故事。在他们的故事里有: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用血肉筑起生命防线的中国医生;一路奔波、废寝忘食、免费给医护人员做盒饭的“雨衣妹妹”;在冰天雪地里负重前行、风餐露宿的民警叔叔……是他们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奉献的温度”、“关怀的温度”、“敬业的温度”……

  接着,一段视频的播放将队会推向高潮。视频中41支医疗队3675人完成使命,离开武汉,踏上归程。沿途的武汉人民挥泪告别这些抗疫英雄。“不要什么光环,只要你平安平凡。”一句话让少先队员潸然泪下。同样,校外辅导员叶梓臣的妈妈带来的“中国对外援助”的故事再次感染了少先队员,他们纷纷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最后,在马贞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呼号、退旗敬礼,此次队会在温暖感人的氛围中结束。

  少先队员毛俊泽说:“这些故事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温度’,暖心,柔情、善意、感人……”

  家长刘楠说:“这次队会课对孩子触动很大,孩子全程观看很认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对祖国有了新的认识。”

  年级长吴峥嵘说:“此次队会通过榜样的力量让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这些温情的故事触动了少先队员的心灵,让他们知道这才是有温度的中国。”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