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抗“疫”中的平凡英雄之 ——舍家为业李芳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1 10:29: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毛小慧 图文

  新冠病毒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阻断疫情向学校蔓延,确保广大师生安全,根据教育部通知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和部署,全面做好复学准备,郑州市管城区魏河小学扎实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

  李芳萍是魏河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家在外地,在郑州没有住房,女儿刚刚一岁。为了更好的开展复学工作,考虑孩子的安全问题,她经过慎重的考虑决定把孩子放在老家,自己一人来郑提前隔离。“小宝,明天你就要跟奶奶一起睡了,你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李老师含着泪和女儿告别,还不理解分别含义的女儿,眨着明亮的眼睛,挥手和妈妈再见。

  返郑已经一个月了,李老师每天坚持积极备课,听同步课堂名师讲授,并通过钉钉软件给学生直播答疑,同时通过视频、语音等方式与家长交流。在和学生视频沟通的时候,李老师会不自觉地想起自己年幼的女儿,这是孩子第一次和自己分开,而且一分开就是这么久,李老师的眼泪就不觉的掉下来。为了不影响学生,李老师悄悄地擦干眼泪,继续给学生讲题。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李老师就通过翻看孩子的照片或者是之前的小视频来缓解对孩子的思念。自己对孩子的思念,可以缓解,孩子呢?孩子想妈妈的时候只能通过爸爸的手机微信视频看看妈妈,孩子一看到妈妈就抓着手机哭着要妈妈,李老师不得不一边工作一边对着视频哄孩子。时间久了,孩子就把手机当成了妈妈,天天抱着手机喊妈妈,连睡觉的时候都抱的紧紧的,生怕“妈妈被拿走”。每当这时,李老师恨不得飞奔到女儿身边,但又一想,不能这样。她总是这样宽慰自己:疫情没有结束,学习还要继续,为了更多的孩子,我暂时和自己的孩子分开是值得的。让我们万众一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共同期待春日暖阳的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