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积极筹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4 19:47: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侯国彬 萌友 吕铠 李春娥 /文图

  在第28届“世界水日”、第33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济源水政监察支队紧紧围绕“水与气候变化”、“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的宣传主题,在兼顾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采取分散推进的办法,全方位开展好水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为推进全年的水行政执法工作、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奠定良好基础。

深入社区,面向群众宣传

  该支队志愿者到沁园社区为过往居民、行人和周边居民宣传水法律法规、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等知识。针对社区及商住楼有些居民私自打井的问题,对私自采用地下水的危害进行普及,对一些妇女同志、老年人进行节水小妙招的介绍,针对咨询水行政审批、水法律法规方面的疑问,水政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现场为群众解答,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水法律法规及节水知识的知晓率。

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人们开始逐步走出家门,在城区及周边河道、湖泊旁边有不少人员已开始陆续散步、游春、钓鱼,河道环境卫生容易受到影响。

  对此,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为契机,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开展盘溪河河道清洁志愿者活动,通过捡垃圾、劝导行人、宣传维护河湖生态的意义等实际行动,为保护河湖生态环境、建设幸福河湖贡献力量。

加强执法,打击违法行为

  组织执法人员到建设项目工地、河道采砂企业开展《水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河道采砂管理办法》等水法律法规的专题宣传活动。

  同时结合此次水法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河道专项整治、水土保持专项整治、水资源专项整治三项执法行动。

  河道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在河道内弃置、堆放阻碍行洪的物体、垃圾,侵占、毁坏水工程,河道非法采砂等行为进行督查和治理;水土保持专项整治主要督促生产开发建设项目及时开展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提出水土流失防止的措施;水资源专项整治主要是结合12345市长热线的群众举报,依法查处城市规划区内私自采用地下水的违法现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