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为行业复苏添把火!郑州帮助房企贷款5.6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4 09:57: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王姝

随着疫情形势向好,郑州房地产行业全面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存在资金、人员、物资等困难,主管部门及时为行业复苏“添把火”。

3月13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三送一强”活动部署会,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截止3月23日,郑州市房管部门累计帮扶企业463家,帮助企业解决事项642项,协调用工人数8863人,解决口罩295077个、消毒液58吨,税费减免1821.9万元,减免企业房租511.6万元,帮助贷款56000万元,贷款贴息减免4196万元,土地保障132.9亩。他们具体是怎样做的?

成立领导分包组深入调研,为房企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三送一强”活动,是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促进郑州市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发展,依据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郑州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行的。

3月13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三送一强”活动部署会,制定印发了《郑州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为房地产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成立10个领导分包组,负责督查、指导各县(市)、区抓好活动开展。

据悉,“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已安排6个分包指导组先后分别深入郑东新区、荥阳、上街、新密、登封、管城、高新区等地,督导“三送一强”活动开展情况。

督导组深入项目现场和售楼部实地查看开发企业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调研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深入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困难。局长赵红军先后三次到郑东新区进行调研指导,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鼓励企业利用好政府的各项惠企政策,提振信心,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针对企业存在的用工难、回款难、销售难、银行贷款收紧等困难和问题,赵红军表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就是要为房地产企业经营和发展保驾护航,深入扎实开展好“三送一强”活动,使企业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各项政策,使政府的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帮助和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房地产企业更好地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三送一强”活动在各县(市)、区全面开展

新密市房管中心对疫情期间符合预售办理条件的开发企业缩短办事流程,受理、勘验现场、核验材料1天办结。该中心还根据房地产开发企业实际运营情况和商品房预售款用款计划及时调整监管资金拨付节点,批量合同备案上门服务。项目需要办理前期物业管理公开招标手续的,可先行办理前期物业管理区域划分手续,不影响预售许可证办理,招标手续在疫情结束后一个月内补办即可。

惠济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政策宣传,主动上门服务,对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并在帮扶过程中加强政策解读,确保该区所有房地产企业全面掌握最新政策、熟悉办事流程。

登封市房地产开发管理服务中心预售手续一周之内办理完毕,合同备案做到了当场办理、即时办理。

高新区全面推行网上申报、快递邮寄等“非接触式”的线上办理途径,确保特殊时期各项业务咨询及时答复、网上申报预约及时登记办理。

航空港区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上门服务,向企业宣贯疫情期间资质延期办理、土地出让金分期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配延期缴纳、预售许可降低门槛、疫情期间延期交房不付违约责任等一系列扶持政策。

管城区邀请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10家银行与碧桂园、正商、永威、鑫苑等1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接,并积极协调银行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