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 小吃店一早上卖百余碗热干面

来源: 2020-03-24 01:04: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编者按】

 

    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愈发向好,各地餐饮行业陆续复工,堂食已渐渐恢复开放。

    进店吃饭的客流量是否恢复正常?为保护顾客健康安全,餐饮企业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近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派出多路记者奔赴全省各地进行调查报道。

 

    在人间,最美不过是烟火。

    3月10日,信阳《关于推进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实施意见》发布:餐饮服务业可有序恢复堂食,暂缓组织大型宴会。该《意见》的发布,预示着休闲美食之城信阳,在春光里逐步苏醒。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光远 见习记者 张亮 龚雪/文图

 

    食客“憋”得太久了,小吃店烧烤店人气旺

 

    位于信阳市平桥区平中大街的龙凤蒸饺店(原北区老柯蒸饺店)是一家三十年老店。年前腊月二十六歇业后,由于受疫情的影响,直到3月20日才恢复营业。

    3月23日早上9点多,记者来到该蒸饺店,看到依旧有许多客人在门外排队。店主柯玉龙告诉记者,营业后,店里每天都会进行全面消毒,采用一次性餐具。“客流量和以前比差不多,相对少一些。现在每天大约卖出蒸饺近300笼、热干面100多碗。”

    最能代表信阳烟火气的地方,是信阳的小南门和新华西路烧烤一条街。

    3月21日下午6点多,夜幕还未降临。浉河区消防队烧烤一条街几乎都已开门营业,门口坐了不少等候就餐的客人。其中一家烧烤店老板向记者介绍说:“大部分都在室外吃,每桌之间都会隔一点距离,店里都会消毒,员工戴口罩,食品也都是新鲜的。”

 

    小饭店陆续营业 

    大型餐饮还在做准备

    3月19日,南湾湖风景区正式恢复对游客开放。23日,位于南湾大坝下、集美食与美景于一身的网红打卡地——南湾水云间恢复营业。据店主介绍,店里有各种菜品,顾客就餐会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双手消毒等措施。所有员工都会戴口罩、店内全面消毒。

    3月23日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天润广场4楼的巴奴毛肚火锅,主管陈俊告诉记者,该店是3月17日开始提供外卖服务,3月20日开始堂食。目前要求50%的入座率,间隔一米以上。

    据了解,信阳市五星级酒店信阳锦江国际大酒店的餐饮目前也是处于做各种准备的阶段,还未恢复营业。3月23日,信阳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王天义告诉记者,目前,小饭店开门的比较多,5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餐饮几乎还未营业。

 

    信阳新华西路烧烤一条街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