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景天窗双层公交回归,上车来欣赏郑州春日美景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4 13:25: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崔晨/文图

3月24日上午8点,郑州花园路刘庄公交站,市民杨先生远远看见一辆双层车缓缓驶进公交站台。定睛一看,是一辆9路公交车,杨先生上车后,走上了车厢二层,透过车顶天窗,看到了不一样的蓝天白云。

(“休息”两个月的郑州9路双层公交车于3月24日正式回归)

杨先生介绍,他经常乘坐9路车上下班,最喜欢的就是双层公交,“特别像那种观光巴士,能沿途欣赏美景,只要能遇见双层车,我一定坐二层。”说着说着,杨先生不自觉拿出手机,拍摄春日美景。

(双层9路公交配有四块特种钢化玻璃构成的全景天窗)

“休息”两个月之久的郑州9路双层公交车,于3月24日正式回归,郑州9路公交,是有着60年悠久历史的郑州主干公交线路,从花园路刘庄到航海路秦岭路,途经动物园、紫荆山、二七广场、绿城广场。

据9路公交车长霍永杰介绍,一天中的不同时段,坐上双层公交,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尤其是车厢二层,清晨能看到日出,感受到阳光洒在自己身上;夜晚,能看到二七塔的璀璨灯光和城市的车水马龙。紫荆山的绿叶、鲜花;人民路两边的法桐长出了嫩芽,坐在车厢二层尽收眼底。”

(全景天窗双层公交回归,乘客坐在车上就能欣赏郑州春日美景)

据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介绍,郑州公交9路双层车,采用的是纯电动车辆,车辆的稳定性更高,此车配有可调节空气悬挂,车辆经过坑洼路面时,不会感觉不适,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车辆运行时也更为安静。该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由四块特种钢化玻璃构成的全景天窗,天窗还配有手动遮阳帘,既防晒,透光性又好。

景色虽然美丽,日常防疫工作依然需要坚持,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严格按照“一口罩、二扫码、三登记、四消毒”的工作法执行,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同时,请广大市民配合车厢防疫的工作,早日取得防疫的最终胜利。

据了解,郑州公交9路线开通于1959年11月,已经运营了60年,是郑州为数不多的伴随郑州公交以及城市发展的一条主干公交线路。60年来,郑州9路公交先后被评为“工人先锋号”“民兵号”“青年文明号”等众多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