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4天隔离结束,她给山阳区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写信致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0 12:44: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杨继盈

  “看着你们穿着防护服一定很辛苦,很劳累;走廊里听到你们背着沉重的水箱消毒,是你们的每日都会重复的工作,听着你们每日一天三顿的敲门声,我觉得很幸福……”

  “看着你们和我一样隔离在此小小的院里,也羡慕也想回家吧,我们隔离14天就结束回家了,而你们却遥遥无期,一直奋战,一直等待,一直……这样的一直让人有些莫名的心酸,又不知道如何安慰辛苦的你们。”

  “发自内心想告诉你们:谢谢你们,辛苦了可爱的医护工作者与保障工作者!”

  3月17日,留观期满将从山阳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站C站离开的张女士,将一封感谢信交到了该隔离站点工作人员手中。信里真实记录了她在隔离观察期间,隔离点里走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保障工作者的关心和付出。纸短情长,这几百字的感谢信承载着她浓厚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张女士从柬埔寨回到焦作后,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需要配合前往指定酒店隔离观察。

  “来隔离点的路上,我的心情还是很忐忑的,毕竟那是我第一次坐救护车。但是到达隔离点后,我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张女士回忆说。

  在医护人员的关心与疏导下,张女士的隔离生活挺充实的。每天上午,张女士自己刷刷朋友圈,浏览下新闻,看看书。下午,则在房间内适当运动,活动筋骨,舒缓心情。

  张女士特别提到,隔离点的一日三餐十分注重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跟家里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每次我们说缺少什么,护士都及时送来,非常亲切,没有一丝怨气。”

  “看到这封信我脑海里就一个想法:一切都是值得的。”提起这件事,该隔离点的站长柳万红告诉记者,得到了这么高的肯定,我们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都很开心。据悉,除了测体温、送餐、代购等常规的操作,隔离点的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还会提供一些贴心服务:给孩子们送薯片、面包等小零食,提供纸、笔等文具,做心理疏导工作,安抚大家的情绪。

  “刚来的时候他们都说是在坐牢,现在还有点舍不得出去了,说比在家还舒服。”柳万红说道。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