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手动起来 综合实践活动也精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9 19:07: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芦雪 /文图

  为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高少先队员的动手动脑及创新能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氛围,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郑州市惠济区申庄小学组织学生在家开展“学生综合实践”系列活动。

  研究一道菜。从菜肴的营养价值、色泽、刀法、味道等进行研究,同学们非常感兴趣。通过菜品研究,同学们了解了怎样制作自己喜欢的菜,在活动中,投入的热情也很大,每个人都在家人的指导下,做出一道自己喜欢的菜,在能力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活动二,我会种大蒜。通过在家种植大蒜,探究植物生长,观察植物生长过程。这一综合实践活动选择了贴近学生生活的事物。根据孩子们的认知特点,给予孩子们真实的生活体验,将“认识大蒜”的静态知识还原为动态的过程将“种大蒜”这样的间接经验还原为直接经验,将理性的概念还原为感性的行动,让孩子们在真实的情景脉络中多感官的学习,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学生真正成为了活动的主体。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对大蒜进行操作和探究,在不断的探究中形成科学的学习品质,也体会了探究的过程和快乐。

  活动三,关注国家大事,和家长一起对抗疫情,遵记安全第一。 陪伴孩子阻击疫情。阻击疫情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陪伴孩子、关注身心,帮助孩子科学认识并阻击疫情侵害。与此同时,引导孩子体认大爱。大疫见大义!面对疫情,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涌现出大量的抗疫英雄。引导孩子关注国家大事,关注疫情发展,关注为人民生命安全默默守护、无私奉献的个体,关注为人类医学发展呕心沥血的科学家,让孩子体会何为大爱无疆,何为社会担当。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获得积极体验,形成自身、自然和社会的整体认识,养成积极而负责的生活态度,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密切学生与生活、学生与社会的联系,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魅力,感受春天带来的无限生机和遐想。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都将由少先队员们披甲上阵。不惧艰辛、勇敢前行!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