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英雄归来!河南高速交警路政最高礼遇护送京津援助湖北战疫勇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8 22:03: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杨军政

  白衣做战袍,悬壶入荆楚,逆行佑苍生,战疫凯旋归,目前援助湖北战疫最美逆行英雄开始有序撤离。3月18日,京津援助湖北战疫医疗队分批途经我省京港澳、大广高速凯旋过境,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提前部署,迅速行动,组织指挥沿线高速交警路政警车带道,千里接力,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为载誉而归的援助湖北战疫最美逆行英雄保驾护航。

提前部署,最高礼遇护航

  全国援助湖北战疫医疗队在战疫最前沿以医者之名直面病毒,不顾个人安危,甘于奉献;在逆行中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是迎难而上追赶疫情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高速交警总队党委高度重视援助湖北战疫医疗队保障任务,迅速行动,专项部署,要求沿线高速交警联合高速路政联勤联动,学习白衣战士“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发扬河南高速交警“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警车带道,全程接力护航,高速公路路面电子显示屏全线打出“河南高速交警路政欢迎援助湖北白衣勇士凯旋!”“河南高速交警路政向援助湖北战疫英雄致敬!”标语,执勤保通警力全部下车列队敬礼,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护送凯旋的英雄们回归!

警车开道,千里接力护航

  3月18日6时,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车队从武汉撤离返程。8时30分许,车队进入京港澳高速河南境内,河南高速交警路政“护航保卫队”立即启动,警车开道、路政巡逻车收尾,形成“护航车队”阵型,千里接力信阳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整齐划一,向援助湖北勇士致敬:“敬礼!向抗疫归来的援助湖北的勇士们致敬!”车队经过每个在高速下道口设置的定点守护区时,守护队员们齐刷刷敬礼致敬,

  全省顺利交接给驻马店高速交警接力护送,一路护航向前。因车队早晨6时就从武汉出发,根据行程部署在京港澳高速漯河服务区进行休整,漯河高速交警接到车队后,一路护航车队进行漯河服务区休整,13时,车队出发,沿线许昌、一支队、二支队、三支队、四支队、八支队、九支队接力护航,沿线高速交警警容严整,整齐划一的向最美白衣战士敬礼。16时50分许,车队平安驶出河南。

  与此同时,今日10时40分许,天津援助湖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从大广高速入境河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调度沿线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高速交警警车带道,接力护航,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护送载誉而归的援助湖北战疫最美逆行英雄平安顺畅过境河南,执勤保通高速交警路政不约而同地向无畏的白衣战士敬礼,这是向英勇的群体致敬,这是向英雄的民族致敬,这也是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必胜

  在护送车队出境时,中日友好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对河南高速交警路政的千里接力护航表示感谢:亲爱的高速交警路政战友们,一路上得到你们的热烈欢迎、体贴护送,我们全体医护人员深受感动!连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共度时艰,力克瘟魔,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病房”是我们医护人员的战场,“道路交通”是您们的舞台。我们全体医护人员以我们的忠诚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样,高速交警路政朋友们以你们的担当守护群众出行平安!虽然我们的岗位不同,但我们的心是相同的。我们大家都在以我们每个人的一腔热血,共同谱写着中华民族崛起的凯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