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员工离职工资遭拖欠 法院“云执行”促兑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0 12:29: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路治欧

  “谢谢法官帮我拿到工资,这段时间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出去上班,这笔钱真称得上是‘及时雨’呀!”3月18日,收到全部1万余元执行款后,申请执行人康某向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连声表示感谢。

  康某此前供职于郑州某公司,并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2019年5月,康某因故离职,当时公司还拖欠她8054元的工资未付。离职后的半年多时间内,康某几乎每个月都向原公司讨要工资,却一次又一次遭遇搪塞敷衍,被迫踏上了漫漫“讨薪路”。无奈之下,康某选择了劳动仲裁,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认为康某的申请不符合受理条件,决定不予受理。康某不服该裁决,起诉到了惠济法院。

  惠济法院经审理作出民事判决,判令某公司支付康某工资及未休年假工资报酬共计10641.9元。然而判决生效后,某公司又百般推脱、拒不履行,康某便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由于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受理此案后,执行法官向某公司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电话敦促该公司负责人王某早日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然而该公司仍以账上没钱为理由继续拖延履行。

  3月17日,在又一次电话沟通中,执行法官告知负责人王某,如继续逃避执行,该公司将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今后参与招投标、申请贷款等均会受到限制。孰料王某的态度立马来了个180°大转弯,原来,该公司正准备向银行申请一笔贷款。因担心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后会对其贷款审批及今后经营带来不利影响,王某赶忙向法官表示要主动履行。

  随后,王某安排财务通过网银将1万余元的执行款转入了申请执行人康某的银行卡内。在添加申请执行人的微信并确认其收到该笔款项后,执行法官指导其通过网络提供结案材料,案件以“非接触”方式顺利执结。

  此次惠济法院“电话劝导+微信在线确认”的“云执行”,不仅实现了疫情防控、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也为特殊时期人民法院借助更多的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执行效率,最大程度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了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