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焦作:一封来自“前线”医生的信——接力棒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0 12:38: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他抢在了我前面

  我叫杜华,是焦煤中央医院心血管内科二区副主任,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除夕夜,一家人正其乐融融吃着年夜饭,刚到家不足两小时的爱人就接到单位通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取消假期。大年初一天不亮,他就去了单位。下午我也开启了上班模式。来到单位,才真正感受到疫情的严重性,我作为临床骨干和一名老党员,毫不犹豫地递交了请战书。

  这时爱人打电话说,他被任命为他们单位首批进驻发热病房的负责人,“老婆,对不起!我没和你商量!我是党员,又是科主任,有多年的工作经验,这个时候我不去谁去?”此时我除了支持,能做的就是照顾好家里,解除他的后顾之忧!“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你媳妇是个女汉子,你又不是不知道!”帮他收拾好行装,把他送到单位,开车掉头的瞬间,我流泪了!我自己请战我没觉得害怕,可是他上战场了,我真的害怕啊!医务处得知了我家的情况,给我打电话说把我安排到了第二梯队,随时待命,让我安心上班!领导的关心,让我倍感温暖!

你刚上罢我登场

  21天后,爱人终于进到隔离区,我也慢慢放下心来。2月28日,我接到了3月7日进驻发热病房的通知。我很开心,因为爱人3月2日隔离结束就可以回家了,我们可以团聚几天呢!

  可是3月1日,当我正在查房时,突然接到医务处电话,想让我提前到3月2号进驻,当询问了我爱人的归期后,领导毫不犹豫地给我推迟了1天,好让我俩有个见面的机会!同事开玩笑说我俩这是在跑“接力赛”!还好还好,我们有一下午时间可以交接,最主要的是交接女儿的直播课任务,我絮絮叨叨地向他讲着注意事项,他一项一项认真记下。

家人叮咛记心间

  晚上女儿和儿子迟迟不肯睡觉,既有见到爸爸的兴奋,又有要离开妈妈的不舍,虽然他俩不善表达,但当妈的能体会到。“妈,前两天我过生日爸爸不在家,过两天是弟弟的生日你也回不来呀!我的功课你放心吧,爸爸工作那么忙,直播课和上传作业我自己弄!”“妈妈,你要去和病毒打仗么?那你打败病毒可得赶紧回来啊!”

  大清早,公公早早给我做好了丰盛的早餐,婆婆直到把我送上了电梯还在不住地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家里你放心!有我和你爸呢,不用操心孩子。”电梯门缓缓地关上了,我的眼睛里进了沙子……

原谅我不告诉你们

  进驻发热病房的事,我只告诉了弟弟一声,连爸爸妈妈都没说,还千叮咛万嘱咐弟弟,一定替我打好掩护!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爸爸在广州的弟弟家发病,到医院做了急诊手术,这几天刚刚拆线回家。这期间我不敢给他打电话,也不敢视频,甚至连朋友圈都不敢发了,害怕细心的爸妈看出蛛丝马迹!我不能去照顾他们内心很是愧疚,此时更不能让他们为我担心,希望事后他们不会埋怨我。

接过战友的接力棒

  来到发热病房,李主任、护士长和同事们都站在门口迎接我,他们接过我的背包,热情地带我来到宿舍,护士长特意给我安排的下铺、新换的床单被罩、配备齐全的洗漱包……使我倍感温暖,体会到了这个临时组建的大家庭的团结与和谐。李主任给我详细介绍了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同事们热情地给我交代着生活细节,和我一组的晨晨还主动承担了上报任务。

  请大家放心,作为第三批进驻医生,我一定会出色地跑好我这一棒接力赛!我相信有我们这帮勇敢的战士,有我们后方坚强的后盾,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胜利就在前方!!!

个人简介

  杜华

  副主任医师

  心内二科副主任

  1998年毕业于新乡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

  1998年至今在焦煤中央医院工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