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结束 欢迎武汉的小朋友到郑州来做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9 19:08: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崔显元/ 文

  庚子年初的新冠肺炎,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捷报传来,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非常高兴,他们一致惦念着武汉的小朋友,他们期望,等疫情结束,邀请武汉的小朋友到郑州来做客,来到美丽的惠济区实验小学来走一走,看一看。今天,我们先来看看惠济区实验小学二(2)班杨佳怡同学的邀请信。

  亲爱的武汉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来自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喜欢唱歌,弹古筝。这次疫情爆发后,我的心也开始紧张起来,你们现在过得还好吗?每天在家里都做些什么呢?家里的蔬菜和粮食还充足吗?

  在我的心里,武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一说起武汉,就不得不说一说黄鹤楼,相信你们肯定对《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这首诗非常熟悉吧!听说你们武汉还有江城的美誉呢!我还听说,武汉大学里的樱花可美了,我多么希望能过来旅游啊!

  可是,这座英雄的城市,这座风景优美的城市,这座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现在却生病了。武汉的小朋友们,我很担心你们。但我知道,你们是坚强的,你们是勇敢的,你们是无畏的。除夕的那一天,你们选择封城,饱受着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这更让我变得无比揪心。这个春节,其实大家都过得很不开心,再也没有了那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了热热闹闹的庙会。我们的心里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你们。但是,武汉的小朋友们,你们也不要害怕,白衣天使们和解放军战士们已经去帮助你们,去支援你们了,现在,我们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你们可千万不要害怕啊!

  武汉的小朋友,你们听说过郑州吧!郑州是一座好客热情的城市,这里有雄伟的少林寺,可以满足你们的武侠梦,还有美丽的黄河,我们的母亲河,让母亲河赐予我们中国人更多的力量,帮助我们抵御这次的疫情。郑州不仅有美景,还有美食呢!大碗烩面,胡辣汤可好吃了,馋的我们口水直流。武汉的小朋友们,等疫情过后,你们可一定要来我们郑州玩呀!

  惠济区实验小学二(2)班杨佳怡

  2020年3月17日

  杨佳怡小朋友: 她不但拥有甜美可爱的面容,也具有活泼开朗的性格,热心善良也是她的特色,热爱读书、朗诵、听音乐、弹古筝、唱歌等等。在河南省第十一届小主持人大赛市决赛中获得银奖;惠济区实验小学第一届“你好,新时代”第一届校园小主持人大赛优秀奖。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