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中心:不负春光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0 12:35: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雷刚 萌友 张琳/文图

  春风拂过,天中大地万物复苏。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在严格防控的基础上,企业、商铺陆续开业,人员陆续到岗,疫情防控进入到关键阶段。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经营门店复工复产工作,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复工复产有关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引导沿街商铺规范有序复工,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做到疫情稳控,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确保防疫工作不松懈城市管理服务不缺位。

  对辖区各类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经营门店一律在严格落实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的前提下,针对不同业态积极探索,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有序开展复工经营。各类经营门店门口需张贴《疫情防控期间经营门店复工营业承诺书》,配备消毒液、测温枪等,凡进店人员要求必戴口罩,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消毒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对已复工商场超市进行面积测量,复产企业核定人数。对商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区域,按照规定严格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与顾客接触保持“一米线距离”,对餐饮店倡导限制客流量、分散就餐、成品外卖、非现金结算;对易发生密切接触的商户,提倡预约登记、佩戴口罩、控制人员距离、从事快速简单业务;对人员密度大、可能进行长时间沟通接触商家,建议员工分时段上班、在室外洽谈业务;共筑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对已开工的餐饮商家加强了管理。一方面做好垃圾处理征收和分类工作宣传,另一方面督促各店负责人当好“把关员”,做好场所内外的清洁和消毒,加强室内通风,加强店员防疫;并督促商家按疫期要求规范经营,不提供桌餐,不聚集人群。

  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刘杰说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复工复产不容忽视,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防疫的同时,也要统筹兼顾,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坚守一线,用行动诠释责任,为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不负市民的守望,不负群众此前付出的努力。

  下一步,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抓好复工复产后的城市管理管理服务工作,结合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认真做好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把政策送达每户复工复产的商家及经营者,以使命与担当,打好这场防疫阻击维稳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