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务院医疗物资保障组向河南卫材企业发来感谢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8 21:36: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见习记者 刘素云萌友庞卫东 王晨光 赵丙元/文图

  3月18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长垣市获悉,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向河南长垣市亚都实业、亿信医疗、华西卫材、飘安集团4家卫材企业发出感谢信。感谢他们在此次疫情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并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长垣市拥有各类卫材企业70多家,市场销量约占全国50%,是“中国医疗耗材之都”。

  这次战疫中,河南长垣卫材企业顶住原材料短缺、用工极度紧张、各种成本飙升的巨大压力,勇担社会责任,坚持不涨价、坚守质量底线,加班加点地赶工,和疫情赛跑,与全国人民一起战“疫”。

昼夜生产 紧张时工人连续两天一夜不下机器

  除夕晚上11点30分,当我们在家团聚时,载有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20万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200万只、医用帽50万只、医用手套20万只,共计290万只疫区急需医用防护类物资的运输车辆从长垣出发,紧急赶往武汉。

  这个春节,长垣无休。这里俨然是全国战疫中的后方战场。

  早在1月20日,亚都实业有限公司对已放假回家的员工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希望全体员工返厂上班,全力支援一线生产需要,支援武汉。一天内,300多名员工放弃休息,夜以继日地投入到生产当中。

  亚都实业车间质检班长陈杰,家里除了年幼的孩子,还有一位年迈多病的奶奶需要照顾,因为平常工作聚少离多,她本打算利用春节陪陪家人,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使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工作中去,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防护保障。

  “家里人对我的工作都很理解,也非常支持。疫情当前,这是我们普通人能为国家做的一点贡献。”在重大疫情面前,企业的员工舍弃了家庭团聚,“国家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的口号回响在车间班组。二月中旬,不到半月时间,全市的医用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一线工人数量比扩能前增长10倍。

  在长垣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46家企业里,5360名生产一线员工12小时轮班穿梭在车间,各类机器分秒不停,其紧张程度全国除了武汉也就数这里了。工人们昼夜加班生产,最紧张时连续两天一夜不下机器。

顶住压力 企业坚持不涨价、坚守质量底线

  新乡市华西卫材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内,机器哒哒哒作响一只只挂耳、绑带口罩就在这样的声音中,走下生产线,走进高温解析仓库,经过一系列严格品控程序后,再被送往武汉、湖北以及全国各地的医院。从腊月二十六开始,工厂就24小时全力赶工,为疫情一线提供口罩和防护服。

  在长垣另一龙头卫材企业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向阳的电话响个不停,原材料、生产、运输、人力等各个环节,都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协调。“疫情当头,我们会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尽量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

  一个个物资短缺的消息,一通通要口罩的电话,让长垣卫材人心急如焚。生产、物流,每一个环节都要和疫情赛跑。“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先保证把产能提上来。”这是这几位企业掌舵人的心声。

  长垣是“中国医疗耗材之都”,拥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79家,其中具有医用口罩、防护服注册证企业46家。在疫情的浓重阴影下,在原材料短缺、用工极度紧张、各种成本飙升的巨大压力下,长垣卫材人勇担社会责任,坚持不涨价、坚守质量底线,加班加点地赶工,和疫情赛跑,与全国人民一起战“疫”。

  从腊月二十七到今天,这里生产出的抗疫防护物资一批批、一车车地运往武汉、湖北和全国各省的抗击新冠肺炎重点疫区。

政府担当 “企业围墙”外的事政府解决

  抗疫物资紧张,全国各地公函、医院订单如雪花般飞来,长垣市卫材企业负责人们颇为头痛:原材料严重不足、物流不畅、成本几乎翻倍、超负荷生产急需员工。

  “‘企业围墙’以外的事政府来解决,企业不要操心生产以外的事。”1月28日下午,在长垣市政府召开的复工动员会上,市委书记秦保建言语坚定。

  为引导假期工人返岗,长垣市委发出号召,党员职工带头返岗,宣传带动广大产业工人积极投身防护用品生产一线;出台《重点医疗耗材企业用工激励办法》,确保工人劳有厚得。

  “通过宣传发动,基本上解决了用工难题。”亿信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凤娥说,“新应聘的员工来自教师、医生、服装等不同行业,大家都响应号召,生产热情很高。”

  从省到市各级相关部门及时行动,从手续审批、资金保障、原材料采购、交通物流、到用工,每一个环节都提前为企业考虑周到。新乡供电公司安排专人,24小时守护企业电网运行。

  多项叠加的政策,社会各界的齐心合力帮助,让长垣市的卫材企业增添了信心、吃了定心丸,积极为打好防疫阻击战输送“弹药”。

  “企业只管把住原材料购进、生产加工、出厂检验、市场销售每一个关口,严格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剩余的那就是政府应该承担的工作,决不能让企业分心分神!”秦保建说。

点赞!4家卫材企业收到国家的感谢信

  3月13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向河南长垣市亚都实业、亿信医疗、华西卫材、飘安集团4家卫材企业发出感谢信。

  信中指出,在打好医疗物资保供战中,长垣市卫材企业识大体、顾大局,自觉服从统筹调配,积极挖掘潜力扩能扩产,努力克服物流不畅等困难抓好原材料供应和生产组织,保质保量完成了国家下达的调配任务,满足了全国疫情防控需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希望长垣市卫材企业再接再厉,为争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胜利再创新的佳绩!

  据悉,感谢信中的河南这4家卫材企业共完成近80万件国家调拨国标医用防护服的紧急生产供应。

  经此一“疫”,长垣市的卫材企业与国家命运绑得更紧了。这也更加坚定了卫材企业的信心,拉长产业链条,将卫材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当前,疫情蔓延至全球各地,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长垣市卫材生产企业车间依然灯火通明,机器运转不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