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互联网+健康修武”筑起抗击疫情新防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0 12:30: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 萌友 范燕彬/文图

  3月17日上午,刚刚从菲律宾回国的潘先生,一下飞机就坐上了家乡修武县派来的云巡诊车,在回乡的路上,利用车上的设备已经完成必要的身体检查,各项数据自动上传云端,医疗专家在管理后台进行诊断分析,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云巡诊车是修武县“互联网 健康修武”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与国内知名数字健康平台微医集团合作,引进了云巡诊车、便携式健康一体机、智能触摸大屏等硬件设施和分级诊疗平台、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用户端等软件设施,智慧医疗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可以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

  项目搭建的智能分级诊疗体系和智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实现了9家乡镇卫生院、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200多家村卫生室全覆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智慧医疗的辅助下,修武县分级诊疗体系和公卫服务体系“两张网”,在基础职能外对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

  村卫生室配备的200多个红外线测温仪成了各村卡点的“宝贝”;发现发热疑似病人通过后台系统实时上报,调派云巡诊车转运隔离;高速路口卡点配备云巡诊车,大大提升疫情检测和应急处置能力;联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开通在线义诊,为全县群众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在线诊疗服务……

  依托“健康修武”微信公众号,接入微医“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目前已有46416名医生提供在线接诊服务,群众出现呼吸、消化等方面症状,可以登录平台享受免费问诊服务,大家不出家门就可以在线咨询权威医生,既避免了前往医院的交叉感染,又缓解了线下医疗机构的服务压力,目前修武县已经有1300多例患者享受线上咨询服务。

  “互联网 健康修武”项目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智能化服务系统,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公卫服务能力和疾控应急能力,用智慧医疗筑起抗击疫情新防线”。修武县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