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博物馆、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今起恢复开放,每日接待不超千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0 12:23: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猛犸资料图)

  受疫情影响,1月底陆续关闭的博物馆,如今开始有序开放了。3月20日,郑州博物馆、大河村遗址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郑州博物馆开放时间为9:00—17:00(16:30停止入场),每周二闭馆。开放范围为一楼、二楼展厅以及《长渠坠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考古成果展》,文创、商场等区域暂不开放。

  值得注意的是,郑州博物馆暂停旅游团队、学校组织游学团队接待,仅接受散客(个人)预约。每日接待观众总量不超过1000人,瞬间接待量不超过300人。观众须通过郑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凭预约码、身份证、个人健康码入馆。

  观众参观须全程佩戴口罩,排队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咳嗽、胸闷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并在该馆临时隔离点配合防疫检查。

  疫情期间暂停人工讲解,观众可以使用语音导览、微信公众号虚拟展厅讲解进行参观,相关设备均进行消毒处理;参观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

  郑州博物馆建议,观众参观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以免造成封闭场所人员聚集;当遇到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措施,敬请谅解。

  郑州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开放时间为上午9∶00—下午17∶00,16∶3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开放范围为遗迹厅、陈列厅、临时展厅,VR体验区暂不开放。

  为避免人流过于密集,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馆采取入馆人员限流措施:暂停接待旅游团队、研学团队和人工讲解服务。每日总接待游客量不超过1000人次(上午9:00至13:00,接待不超过500人;下午13:00至17:00,接待不超过500人)。

  为避免人群集聚,游客可关注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zzccdhc),进行参观预约;或拨打电话0371—53306571、53306575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经扫码及测温正常(无法扫描二维码的老人、儿童须提供有效的健康证明),凭身份证直接入馆参观,无需排队领票。

  入馆游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出示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和健康码或其它相关健康证明,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体温无异常者方可入馆。如发现体温异常或其他紧急状况,须在博物馆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检查。

  入馆后,严禁聚集和扎堆,游览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严禁触摸馆内文物、展品、模型、沙盘、文创产品、VR体验设备等。

  在观览过程中,游客如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联系博物馆工作人员。对于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将对其进行临时隔离,并按有关规定报告和处理。临时隔离点设在博物馆停车场西南角。2020年3月20日至2021年3月20日,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务工作者持本人有效证件,为抗击疫情中履职尽责而殉职的医务人员、中国人民解放军、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村组工作组、志愿者的直系亲属,凭有效证明材料可通过预约,在疫情解除后入馆参观优先提供免费人工讲解,并可领取文创礼品一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