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推荐!观澜古墟开放后首次展览,一起去看非遗传承的“一眼千年”丨深圳展览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5-08 17:00: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当百年古墟遇见千年漆艺,这是一场既古老又现代的交融,也是一场文化的对话。观澜古墟位于深圳市龙华区,距今已有二百多年历史,是深圳历史上仅存的“四大名墟”之一,也是珍贵的客家风格历史街区。而漆艺,则是传承七千年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之一。

  观澜古墟-乔十光漆画研修院

  文化的根基是民族之魂,漆艺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之一。从古至今,漆艺一直在中国文化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宫廷文化中的器物,还是民间传统手工艺中的制品,漆艺都在其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在浙江余姚河姆渡发掘的朱漆碗,已有7000年的历史,漆画则是七千年漆艺传统中走出来的民族画种,中国漆画的发展史,同样可追溯到数千年前的战国时期。

  自观澜古墟修缮后重新对外开放以来,就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打卡热潮。人们来到这里,除了想要了解古墟的文明历史,更多的是想要体验这个拥有古老文化气息的地方所带来的情感共鸣。古墟作为展览场地,本身就是一幅活生生的艺术画卷,在这样一片富有历史氛围的建筑中举办漆画艺术空间展,使得作品与展览空间相得益彰,相互辉映。这无疑是古墟开放后的首次文化与艺术的盛宴。

  观澜古墟-乔十光漆画研修院

  观澜古墟-乔十光漆画研修院

  观澜古墟-乔十光漆画研修院

  观澜古墟-乔十光漆画研修院

  文化的交织,古老与现代的对话。本次“一眼千年——2023古墟漆画艺术空间展”,将为您呈现明、唐代时期的漆艺珍藏,感受千百年传承依旧光泽如新的传奇魅力;为您演绎中国传统的漆艺技法与现代绘画结合的艺术体现,感受当代漆画的崛起。人们不仅可以欣赏到传统的漆艺作品,还可以感受到现代艺术与传统文化的碰撞。一些具有创意的漆艺作品,既融入了传统的漆艺元素,又加入了现代的艺术手法,使人们感受到了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的相互融合与交流。

  总之,观澜古墟开放后的首次展览,必将演绎一派文化与艺术的盛宴,更是一次独特的心灵之旅,以穿越古今的漆艺空间带你领略7000年的非遗传承,一起期待!请关注公众号“乔十光漆画研修院”,了解更多展览详情。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