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顶山机场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2023-05-08 10:10: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 月 6 日,河南机场集团与平顶山市政府签署平顶山机场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平顶山机场建设迈出关键性一步,建成投运后的平顶山机场将正式纳入全省“一干多支”运输机场运营管理大格局。

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新国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省发改委将持续做好综合协调,全力支持平顶山机场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发挥全省运输机场航线网络和集群优势,推动平顶山市航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省民航事业发展提供新引擎。

民航河南监管局党委副书记胡临春在仪式致辞中表示,河南监管局作为民航河南辖区行业主管部门,将认真履行安全监管和服务职能,加强行业指导,做好服务,全力支持机场建设各项工作。

平顶山市市长李明俊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搞好服务,营造良好环境,配合做好民航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工作,扎实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机场集团与平顶山市政府将加强配合、强化统筹、合力攻坚,推动平顶山机场尽快建成投用。

据了解,平顶山机场是列入“十四五”国家规划的重点支线机场之一,河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将结束平顶山没有民用运输机场的历史,对完善平顶山市水陆空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对外开放、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机场集团表示,此次平顶山机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是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统筹全省机场资源、优化国资国企布局、实现全省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河南省机场集团将发挥专业化的机场建设和运行管理能力,助推平顶山机场早日建成通航,助力平顶山市培育临航空产业,加快临空经济发展,将平顶山机场打造成为郑州都市圈对外开放交流的重要平台、带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功能载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