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清为美 以廉为荣——花溪路幼儿园开展节前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28 20:37: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兰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为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园所环境, “五一”节前夕,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了“清正廉洁,我们在行动”清廉主题海报展评及“围绕立德树人 建设清廉学校”清廉主题座谈活动,以环境濡染、以行动落实,将清廉校园建设真正落到实处。

  早在开学初,幼儿园就布置了本次的清廉主题海报展评活动。在日常工作的忙碌之余,教师们围绕活动主题,留心收集素材、精心设计版面,最终绘制出一幅幅既富有教育警示意义、又极具观赏性的海报作品。

  老师们的作品设计巧思、内容丰富,不仅有倡廉的诗词、格言,还把生活中常见的象征廉洁的形象,巧妙地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来,诠释了自己对于廉洁的理解。

  4月28日下午,教师们带着好奇与期待,步入已经布置为清廉主题海报展厅的音体室。欣赏着展厅里错落有致摆放的海报作品,大家都被这样的“正气”氛围所深深吸引,禁不住沉浸其中、细细品味。欣赏完作品,老师们又围坐一起,交流分享着自己的体会和感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清廉”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警醒,做到诚实守信、律己向善,敬廉崇洁、堂正为人,做人民满意的幼儿教师。

  随后,花溪路幼儿园副书记楚红莹以“围绕立德树人 建设清廉学校”为主题,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清廉教育的学习、座谈活动。楚红莹首先对老师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态度予以肯定,对呈现出一幅幅优秀作品提出表扬,对通过活动有所感悟、有所成长表示欣慰,并对大家提出要求:“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继续努力做清廉示范的先行者,持续深入推进幼儿园的廉洁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赢得家长和幼儿的尊重与信任。”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幼儿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师的廉洁从教意识,促进了园所师德师风建设,培养了教师“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增强了廉洁文化的趣味性和渲染性。在清廉校园的建设工作中,花溪路幼儿园会持续吹起“清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以清廉建设助力教学业务、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