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雅而有为奋进新征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28 20:30: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孙瑜晨

  春日花香溢,乘风再启航。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4月27 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召开了“雅而有为 奋进新征程”2022-2023下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开学以来收获的各项教育教学成果,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工作。

  会议的第一篇章“雅而有为”首先展示了开学以来老师们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斩获的诸多荣誉。紧接着,各位获奖教师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才艺展示,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节目包括翟启淼老师的古典舞《梦回江宁》、石文英老师的“基于新课标的语篇研读”《英语趣配音》、高杨宇老师的皮影戏《狐狸和乌鸦新编》、闫文韬老师的《太极拳》等,最后以教师“三笔字”基本功现场展示作收尾,异彩纷呈的节目充分调动了会议现场的气氛。

  第二篇章“奋进新征程”在热烈昂扬的氛围中展开。首先,党总支书记赵轶琳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做出强调:要牢固树立依法执教意识,规范自身从教行为,以高尚的职业情操做家长满意的教师。紧接着,教导主任彭博围绕教师成长、学生学业质量提升两方面对前期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科学谋划,深化创新,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德育主任路伟强围绕“思政教育德立人生、常规教育聚力立德、多彩社团德润成长、亲子活动以爱润德、家校共育协同育德、素养提升赋能育德”六方面阐述学校德育方针,为全校德育工作奠定基调、指明方向。办公室主任马文威对自开学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后勤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强调下半学期后勤处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为“和雅教育”保驾护航。

  最后,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张郑伟做会议总结发言,勉励全体和雅教师凝心聚力再启程,共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青年教师张晓云表示,会上优秀教师们的分享带给她很多思路与启发,要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一定要立足新课标,勤于反思,大胆实践,勇于创新,这样才能为自己的课堂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