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常怀温暖 万物可爱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3-31 14:30: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日,闲来无事时,我和妈妈将自己以前的物品整理了下,翻到几年前和朋友旅行时拍摄的照片,看着这些相片,我不由得回忆起了很多和朋友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2016年,大学一毕业,我就和朋友一起坐火车离开新疆,分别去往上海和杭州,寻找就业机会。

  在去上海前,我是接到舅舅电话,说大城市好就业,一心想早点找到工作的我立即就有了出疆的想法。离开前一晚,我和朋友就未来这个话题聊了很久,后来她决定和我一起出疆去杭州,为避免醒来后悔,我俩当晚就把火车票买好了。

  关于在去上海的路上唯一还能想起来的就是在火车上和一老爷爷短暂对话的情景。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庆幸自己带了一本书在包里,书的作者是韩寒,但书的内容和名字全然已经想不来了,白天无聊我就把书拿出来看。

  那是在火车上的第二天,我从卧铺上下来坐下不久,刚把书翻开,耳边就响起了老爷爷的声音:“这小姑娘不错,知道看书呢。”

  起初我以为是在嘲笑我呢,没想抬眼一看,老爷爷的眼光是赞赏的,后来他问了问跟书相关的内容。

  “韩寒的书还是可以,不像郭敬明写的那样悲情。”那时候,买这书完全是因为朋友喜欢韩寒,而我随众,跟着她买了,但其实并没有看过多少,听到他的话,一时楞在那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或许是我表现的太明显,爷爷开始和我闲聊。他告诉我说他是上海人,才从教师岗位退休下来,从新疆刚旅游完回来,给我讲述了他眼中的新疆和上海。

  他说:“人要对新鲜事物时刻保持好奇心,希望你在上海遇到的一切能让你感到欣喜。”他的话,让我对未知的迷茫、害怕消减了不少,也影响了我很多。

  在之后的时间里面,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我总是对遇到的事物保持好奇,在探索和认识的过程中充满了欣喜感,让生活变的很有意义,也更加快乐。

  一次,我和朋友相约去北京游玩,三十晚上到达北京,街上到处都是红红火火的灯笼,但我们在网站上定的房间却和这过年的氛围格格不入,屋内地板上满是洗不掉的黑色污渍,床小且窄,所幸是床上的白色被褥和单子看起来洁白无瑕,本以为这样的环境会让朋友觉得扫兴,结果反而不是,我们都当这是一次不一样的过年体验。

  在之后的游玩过程中,我和朋友带着好奇的心出发,总能给旅途带来不少的乐趣。

  近日,居住的小区内种植的几颗杏花树已经陆陆续续开花,柳树的枝丫上长出绿叶,而我是在昨日才发现小区现在到处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这些变化就在这短短几天内出现的,如果不是和朋友出门散步,可能等到杏花败了,夏天来临,我会遗憾错过了春天赠予的美景。

  也是在整理物品的时候,发现自己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不断在减少,生活变得单调且无趣,所幸看到了这些相片,让我及时醒悟,要充满好奇的去探索这个未知的世界和未知的人生,内心要常怀温暖,万物才明媚可爱。(李红)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