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酒企转型之路,夜郎古酒竞逐“数字化”新赛道

来源:人民法治讯网 2023-03-31 11:50: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当下,数字藏品成为酱香酒酒乃至整个白酒业竞相探索的新赛道。近日,夜郎古酒成功发行了“夜郎兔”数字藏品,标志着企业新业态的进一步探索,迈出了传统酱香酒业数字化转型的标志性一步。

  通过数字化的赋能,夜郎古酒为每件酱香酒打上了唯一的“数字标签”,把原先的传统酱香酒产品赋能成为在线可移动、可追溯、可保真、可交易的时尚便利型数字化产品。

  目前,夜郎古酒业数字转型定位在发展初期,国内市场对于酱香酒数字化的接受度不高,因此夜郎古数字转型的发展还需要一定时间的市场认可期。不过,夜郎古始终坚定的推动对于数字转型的发展目标实现,坚信数字赋能传统酒企才是未来的方向。

  当下仅仁化地区就涌现众多杰出的酱香酒品牌,如今的酱酒行业已进入品牌选择的时代。夜郎古一改往日默默做好酒的沉稳品牌营销路线,致力于承担起传统酱香名酒传承的责任,以数字化藏品的形式开启转型之路,实现从仁怀名酒到全国性名酒的转变。

  夜郎古酒联合普鸽版权市场推出文创IP酒数字藏品频道——不存在的酒行,并于3月19日发行了首款数字酱酒藏品《夜郎兔必No.1》以夜郎古作为主题创造IP夜郎兔,以中国传统生肖文化为基点,将类卯兔通过生动萌化处理后创造而成,形象萌动,朝气蓬勃,结合科技数字化表达出来,寓意对人们的美好生活祝愿与期盼。

  319元的价格包括数字藏品“夜郎兔”以及实物酒夜郎春秋定制版,共计发行319份。这一探索不仅是整个酱酒行业的数字化尝鲜,更是酱酒目标消费人群——许多中生代酒友的元宇宙初体验。消费者能从中感受到夜郎古不但在产品制造环节坚持传统古法工艺,同时积极拥抱时代变化,寻求更有趣、更有效的形式,搭建与消费者的交流路径。

  对于夜郎古等传统白酒行业,借助数字化的创新营销方式,品牌可以将有价值的艺术内容铸造为数字藏品,激活品牌文化影响力,通过这种更年轻、更新潮的方式触达消费者,达成良好的传播效果。

  近期,夜郎古酒还联合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了爱心捐赠仪式,践行了知名企业的社会责任,也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识、了解夜郎古企业的企业文化、企业价值观。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必然趋势,作为拥有创新改革基因的酱香酒厂商,夜郎古公司在数字化新模式的探索上未来会有更多可能性。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