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新疆榆树泉煤矿:贴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3-31 12:07: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这个淋浴头用着真舒服,不仅水量大、出水快,而且压力正合适,洗澡美得很,真舒服。”

  3月31日,笔者看到新疆榆树泉煤矿综采队职工高吉鹏走出职工澡堂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高吉鹏说,矿上将损坏的淋浴头及时进行了更换,以后洗澡方便多了,大家心里美滋滋的。

  据了解,该矿在梳理“我为职工办实事”清单时,“职工澡堂部分淋浴喷头损坏,建议及时更换”也是一个常见问题。接到诉求后,该矿后勤服务公司立即成立了维修小队,逐个排查淋浴头,对流水不畅和局部破损的设施进行维修更换,让矿工兄弟们升井后都能洗上热水澡。半月以来,该矿后勤服务公司服务队更换淋浴头130多个、加固维修供水管路500多米、更换淋浴头管阀20多个。

  “事情虽小,但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就是大事。”看着劳累一天的职工们能洗上舒适的热水澡,后勤服务公司服务队检修工杨强露出满意地笑容。

  此外,该矿后勤服务公司还加强了职工澡堂的卫生管理,努力给职工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洗浴环境,让劳累了一天的矿工兄弟们洗上了舒适澡。

  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关键小事”的落地,成为了该矿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职工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该矿党委注重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动真格,切实把“我为职工办实事”工程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抓好“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大事,聚焦职工急需、关注度高、获得感强的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矿在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上,不断提高职工的健康系数和幸福指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歌唱比赛、书画摄影、乒乓球、羽毛球、台球等职工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把职工的业余爱好“挖掘”出来,把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及热情充分“带出来”,让职工在辛勤劳动之余感到了组织的温暖、生活的幸福和人生的美好,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豪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增强了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促进了矿区的文明建设。

  民生安则民心稳,民生乐则民心悦。新疆榆树泉煤矿一直以服务职工群众为己任,从民生“痛点”“难点”做起,绘制蓝图,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该矿要求对待反映问题的职工要秉持对职工负责的态度,要热情、耐心、细致,并做好相关记录,消除职工的生活后顾之忧,经过认真核实后立即办理,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矿区生活工作环境,让职工的生活更幸福。

  下一步,该矿党委还将对调研征集到的民生问题,全面梳理和集中汇总,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人财物保障措施,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切实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用实际行动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徐景涛)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